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公費流感疫苗第一階段昨天開打,藝人楊烈擔任防疫大使率先接種。(記者吳亮儀攝)

公費流感疫苗第一階段昨天開打,藝人楊烈擔任防疫大使率先接種。(記者吳亮儀攝)

2022/10/02 07:16

自由時報

「免疫負債」恐來襲 公費流感疫苗打氣旺

今年第一階段公費流感疫苗昨開打,各地民眾施打情況熱烈,台中還出現一對九十歲和八十一歲的應爺爺夫妻檔,攜手雙打,同時接種武肺和流感疫苗。

詳見「免疫負債」恐來襲 公費流感疫苗打氣旺

蔡賴陳蘇站台 陳時中競總成立 人氣搶搶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成立競選總部,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前副總統陳建仁等黨內天王到場助講;蔡英文「三理由」、賴清德「四條件」推薦陳時中,都認為具有民主DNA的陳時中最能帶領首都北市與中央一起合作,推動福國利民的政策,同時深化民主,守護台灣。

詳見蔡賴陳蘇站台 陳時中競總成立 人氣搶搶滾

俄軍重大挫敗 撤出烏國利曼

俄羅斯九月卅日才宣布併吞烏克蘭四個州的俄軍佔領區,一日即遭逢重大挫敗,烏東頓內茨克州重鎮利曼在烏軍進逼包圍下宣告失守。卅日在聯合國安理會表決譴責俄國併吞案中,計有十國投下同意票,中國、印度、巴西和加彭棄權,最後在俄羅斯動用否決權下,未能通過決議。美國直指表決結果顯示俄國已遭孤立,將訴諸聯合國大會做出更明確譴責。

詳見俄軍重大挫敗 撤出烏國利曼

聯合報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聚焦軍售 五角大廈提高與會層級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二日到四日將於維吉尼亞州州府里奇蒙市舉行,今年最重要的議題,是拜登政府的新軍售政策。我國防部派軍備副部長王信龍與會,拜登政府有國防部和國務院官員發表演說。據了解,五角大廈代表為印太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羅伊爾,國務院則是政軍局區域安全與武器移轉辦公室主任克雷西。

詳見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聚焦軍售 五角大廈提高與會層級

烏申請快速通關入北約 美間接否決

俄羅斯總統普亭九月卅日正式併吞烏克蘭四州領土並呼籲烏克蘭回到談判桌後,烏國隨即申請「快速通關」加入北約反制並言明拒絕與普亭談判。美國總統拜登宣稱俄國「嚇不了我們」,對於烏克蘭申請加入北約卻打太極。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要在不同時間處理」,但國會通過一百廿三億美元(約新台幣三千九百億元)的新援助。

詳見烏申請快速通關入北約 美間接否決

中國時報

施暴高嘉瑜 林秉樞一審判2年10月

林秉樞施暴立委高嘉瑜案,歷經近9個月審理,新北地方法院昨日宣判,針對檢方起訴的8大罪狀,除了求刑最重的「私行拘禁」認定不成立,其他照單全收,合計判處林秉樞2年10月徒刑,其中傷害罪判刑8月,要坐牢,其餘7大罪狀認定觸犯12罪,共判刑2年2月,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詳見施暴高嘉瑜 林秉樞一審判2年10月

金管會兩招類限空令救市

台股9月跌跌不休,昨日收在1萬3424點,創22個月來新低,周線連6黑,跌破所有均線,信用交易擔保維持率低破160%警戒水位;金管會昨祭出「類限空令」,10月1日起調降每日盤中借券賣出委託數量及調高融券保證金成數,用兩招「限縮放空比例」方式為台股減壓。

詳見金管會兩招類限空令救市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昨舉行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等人到場聲援,並高呼「凍蒜」口號。(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昨舉行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等人到場聲援,並高呼「凍蒜」口號。(記者叢昌瑾攝)

聯合國安理會卅日表決譴責俄國併吞案中,計有十國投下同意票,中國、印度、巴西和加彭棄權,最後在俄羅斯動用否決權下,未能通過決議。(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卅日表決譴責俄國併吞案中,計有十國投下同意票,中國、印度、巴西和加彭棄權,最後在俄羅斯動用否決權下,未能通過決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