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曼哈頓懸日又來了! 噴水圓環拍到「KANO投手飆火球」

嘉義縣攝影師陳芳宜在嘉義市噴水圓環拍攝,有如投手投出光球的「曼哈頓懸日」影像。(陳芳宜提供)

嘉義縣攝影師陳芳宜在嘉義市噴水圓環拍攝,有如投手投出光球的「曼哈頓懸日」影像。(陳芳宜提供)

2022/10/01 19:2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眾所矚目的年度天文盛事「曼哈頓懸日」今天起在嘉義市出現,嘉義縣攝影師陳芳宜傍晚到中山路噴水圓環拍攝,搭配噴水圓環中央知名的KANO棒球投手吳明捷雕像旋轉的角度,搭配落日,拍下有如投手投出光球的一幕。

根據中央氣象局及嘉義市政府提供資料,今天起到10月2日是最佳觀測時間,最佳拍攝時段落在傍晚大約5點14分到5點41前後。中央氣象局預測,這次懸日最佳觀賞路段與時間是在民族路(文化路以西),在無雲遮蔽下將可觀看到懸日景象。

嘉義市政府則提醒民眾,觀測及拍照的同時,要遵守交通規則,儘量站在路廊、天橋,避免為了搶拍懸日而影響交通。

陳芳宜今天傍晚在噴水圓環第一銀行附近拍攝懸日景象,他說,只要位置正確,算準太陽下沉的角度,就能拍到懸日。

攝影師洪年宏說,垂楊路天橋、中山路噴水圓環、嘉義市民族路(文化路以西)等常是民眾拍攝懸日的最佳地點,很多攝影達人都集中在垂楊路天橋上拍攝,會選擇東西向道路上拍攝,讓太陽可以和街道在同一條線上,如此便可產生絕美懸日的景致。

市府說,嘉義市棋盤式的街道分布和紐約曼哈頓相似,創造觀測懸日美景的絕佳位置。提醒民眾,懸日的光線很強,即使短時間,眼睛還是會有不適感,不論是用單眼相機或是用手機拍攝,都要避免對太陽對焦過久,建議仍是要戴上深色的太陽眼鏡,避免直視太陽,可上中央氣象局網站懸日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