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推動海洋教育連4年特優 黃偉哲:擦亮海洋首都招牌

台南左鎮區光榮實小參觀鯨劇場與聆聽導覽。(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左鎮區光榮實小參觀鯨劇場與聆聽導覽。(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2/10/01 08: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教育部110學年度全國海洋教育推動成果評選公布,台南市連續第4年榮獲縣市特優佳績,全國之冠。另外左鎮區光榮實驗小學及北門區雙春國小參加今年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選拔,雙雙榮獲全國優等,展現南市「海洋首都」的厚實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海岸線綿延長達69.3公里長,擁有豐富海洋資源與特色,呼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從養殖漁業、漁村文化、社區創生及海洋體驗教育全面推動,連續4年海洋教育評比獲第1絕非偶然,而是大家努力耕耘結果,市府會繼續努力,共同擦亮台南「海洋首都」的招牌。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全面推動海洋教育,在南區喜樹國小設置「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召集市內經驗豐富的校長、老師,成立戶外與海洋教育諮詢輔導團隊,研發富在地特色的海洋學習路線,推廣具地方特色的海洋教育教材,同時強化課程設計師資增能,建立完整的海洋教育推動機制。

鄭新輝表示,南市目前已發展13套市本教材,今年教材「台南鯨讚」以鯨魚保育為主,內容包括國小低、中、高年級及國中階段教案,從認識鯊魚到保育、減塑行動,所有教材都建置於戶外及海洋教育中心平台,再由海洋教育輔導團到校推廣,培養學生成為具行動力的海洋公民。

左鎮區光榮實小剛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這次再獲海洋教學優質團隊。校長蔡坤良表示,學校團隊整合校園內博物館與輔導團合作「鰭幻足跡」方案,從古代海洋生物探討海洋保育與資源永續,讓非臨海的學校也能進行海洋教育,開啟海洋課程新風貌。

北門區雙春國小以「鯤鯓望明珠,狀元摘星辰」方案獲得青睞。校長林佑霖表示,方案是將每逢颱風必淹水的劣勢轉化為發展海洋教育的優勢,和「水」做朋友,開發以「海洋」為核心的校本課程,並結合在地養殖狀元魚(虱目魚)的產業及海洋相關藝術、文史和濱海生態等活動,讓海洋素養深植學生心中。

台南北門區雙春國小學童在老師帶領下觀察紅樹林生態。(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北門區雙春國小學童在老師帶領下觀察紅樹林生態。(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