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累死老師?全教產質疑台南市府強迫教師發放幼兒防疫補貼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今日質疑,台南市政府強迫教師協助發放幼兒防疫補貼,累死基層教師。(林碩杰提供)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今日質疑,台南市政府強迫教師協助發放幼兒防疫補貼,累死基層教師。(林碩杰提供)

2022/09/29 09:2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928教師節剛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日質疑,台南市各國小學校收到市長黃偉哲要求學校教師協助發放2歲至未滿6歲幼兒防疫補貼之指示,基層教師向全教產投訴,抨擊此舉又要累死基層教師。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依台南市教師提供有關於台南市政府的指示資料,發放幼兒防疫補貼的期程約一個月,從9月29日到10月28日,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4點,校方要安排3個人力,包括驗證人員1位、整理資料和協助影印人員1位、現金發放1位,共計3人,每天隨時等候領取。

林碩杰表示,全教產接到教師陳情,教師兼行政除了每週有10幾堂課要上,目前仍值疫情期間還有許多防疫事項要兼顧,再加上學生的突發狀況需處理,更要應付市政府的例行性的訪視、評鑑等,可說是又要累死教師好幾次,已無法負荷。

林碩杰指出,尤其是小校,人力已經嚴重不足,結果市政府還要學校協助配合發放跟教育完全不相關的幼兒防疫補貼,且讓大量家長入校,徒然增加校內教師與民眾接觸傳染之機會,最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許多學校教師確診,已造成學校找不到代課之窘境,新竹市更傳出老師確診隔離連環爆,連新竹市議員都要重返校園代課「救火」,質疑台南市政府的要求不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