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熊好券2.0預算卡關! 議員憂大型商場影響中小型業者活絡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審議北市產業發展局等局處預算。(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審議北市產業發展局等局處預算。(記者楊心慧攝)

2022/09/27 19:5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擬近期推出熊好券2.0,預計發行81萬餘張、總經費5.2億元,追加預算4.47億元,原預計最快10月可上路,如今該筆預算於議會卡關;台北市議會財政委員會今審查預算時,議員擔心熊好券發放後將過於集中於大型商場或連鎖店,做出附帶決議熊好券2.0使用於非百貨、非連鎖店家金額應高於總核銷金額50%,由於還有細項需討論,最後財建委員會拍板預算暫擱,29日將再開會決定是否送大會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到熊好券2.0發放,他表示熊好券大概在疫情趨緩、邊境要解封開始發放較適當,盼議會盡快通過,至於熊好券的執行方法可討論,畢竟每個議員都有要照顧的支持團體,北市府力推無現金交易、電子支付是方向,一定不會只能用台北通,也會有其他的處理方式。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審議北市產業發展局等局處預算,針對熊好券追加預算4.47億元,議員林亮君認為,熊好券立意是振興商圈、小型攤販的活絡,但擔心民眾領到券後,只會到大型商場、連鎖店消費,最後真正需要振興的小型業者卻仍苦哈哈。

林亮君表示,市府應在活動結束的四個月內,完成第三方公正單位執行熊好券2.0振興成效評估,送議會備查;且為達成振興中小型商家,市府直接或間接持股達50%以上的公司不得參與北市辦理的振興活動。

議員苗博雅則建議,熊好券2.0應開放以介面多元方式登錄抽獎,為確實達成輔助振興中小型、微型商家政策目的,熊好券2.0使用於非百貨、非連鎖店家金額應高於總核銷金額85%,應作成附帶決議。

不過議員楊靜宇、周威佑認為,難限定消費者到哪消費,針對「非百貨、非連鎖店家金額應高於總核銷金額85%」,可能在執行上有困難;台北市產業局長林崇傑表示,執行上確實有困難,除非一開始就指定百貨、連鎖店只發15%才能控制。

經討論後,議員同意將非百貨、非連鎖店家金額修改為應高於總核銷金額50%,但由於細項還需討論,財建委員會召集人陳建銘表示,針對議員的建議,由於熊好券2.0橫跨產發局、文化局、觀傳局等多個局處,應作成綜合決議送大會討論,該筆預算先暫擱,29日將再開會決定是否送大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