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6線石虎路殺頻傳 公路總局補強動物防護網

省道台16線名間往來集集路段,近期公路總局補強動物防護網,防止石虎等動物遭路殺。(記者劉濱銓攝)

省道台16線名間往來集集路段,近期公路總局補強動物防護網,防止石虎等動物遭路殺。(記者劉濱銓攝)

2022/09/27 16:4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省道台16線4K名間往來集集路段,近年頻頻發生石虎遭車輛撞死,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為避免「路殺」,近期在路旁補強動物防護網,防止石虎等動物穿越馬路。

工務段指出,該路段已發生過3、4起石虎路殺事件,2019年也曾在此設置南投縣省道首座動物防護網,惟當時僅做單側,此次補強另一側道路,盼能減少路殺,也呼籲用路人依速限行駛,避免反應不及撞上動物。

南投工務段表示,台16線道路大多沿著濁水溪開闢,公路兩側河岸與淺山地區都是石虎的活動範圍,尤其集集還是石虎的棲地,像4K路段去年就曾發生1起石虎路殺,累計該路段從2014至2021年已有3起,4.5K處2020年也有1起,可說是石虎易出沒路段,到了今年7月底,10K附近也有1起石虎路殺。

雖然4K處在2019年已設置防護網,但之後仍陸續發生石虎路殺,經與集集特生中心會勘後,近期便在道路另一側設置長150公尺、高1.2公尺的防護網,盼在石虎易出沒路段做好補強,此外,在10K路段,也將該處的石虎警告牌往前挪移,提前讓用路人有心理準備,降低路殺發生。

工務段也說,台16線速限70公里,往來車流量大,車速也不慢,若行車速度太快,遇上動物過馬路恐反應不及,現於台16線石虎出沒路段,也都設有警告牌提醒,呼籲用路人應依速限行駛,避免路殺,也維護交通安全。

省道台16線名間往來集集路段,公路總局不僅補強動物防護網,在石虎易出沒路段也有警告牌提醒用路人。(記者劉濱銓攝)

省道台16線名間往來集集路段,公路總局不僅補強動物防護網,在石虎易出沒路段也有警告牌提醒用路人。(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