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金媽祖「金包銅」易錦隆:檢便宜行事未驗黃金重量

大甲鎮瀾宮金媽祖因檢方認證為金包銅而引發爭議。(擷取自柯建華臉書)

大甲鎮瀾宮金媽祖因檢方認證為金包銅而引發爭議。(擷取自柯建華臉書)

2022/09/27 06:07

首次上稿 09-26 23:10
更新時間 09-27 06:0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金媽祖經檢方認證為金包銅,引發爭議,前大甲鎮瀾宮信徒代表易錦隆昨天(26日)上「新台灣加油 」政論節目,質疑檢察官因該案已逾追訴期就便宜行事,要求檢方重啟調查,並批評鎮瀾宮董監事會在外界的聲浪下仍不作為就是包庇,因市府是主管機關,要求市長盧秀燕應下令調查,而非以尊重司法調查結果搪塞。

立委王定宇在節目中也表示,之前鎮瀾宮對外都表示金媽祖是純金打造,現在改口是銅胚,因為金媽祖是信眾捐贈的金牌打造,廟方應對信眾有所說法。到底金媽祖含有的黃金有多重?另外製作費究竟是多少?也要說清楚。

易錦隆說,柯建華承攬製作金媽祖拿多少錢?鎮瀾宮應將承攬契約拿出來釋疑,民國94年,金媽祖開始對外展示,顏清標當時說金媽祖是「扎腹的」,代表是實心,日前接受記者採訪也說是純金的,但檢察官調查卻是金包銅,現在有科學儀器可檢測黃金的比例,廟方應公布給大家看,但廟方現在卻選擇神隱。

易錦隆說,金媽祖是否涉及顏清標詐欺等刑事追訴期過了,但民事現在才開始,董事會有天會換人做,若屆時追訴,柯建華要負責,鎮瀾宮董監事會,董事不董,監事不監,現在知道還不做就是包庇,主管機關市政府只表示尊重司法調查結果,要求市長盧秀燕應下令調查;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說宮廟上千間,沒辦法查,易錦隆說,只要針對有問題的鎮瀾宮進行調查。

易錦隆並批負責的檢察官因該案逾追訴期,就便宜行事,未進行黃金重量勘驗,謹以相關證人筆錄結案,要求檢察官重啟調查;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韶宇則說,鎮瀾宮若質疑外界胡亂指控,應該提告釐清;名嘴王瑞德也表示,不起訴並非查無實據,而是過了10年追訴期,顏清標應召開記者會拿出相關文件說清楚,金媽祖到底是包銅還是純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