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約到期隔天門鎖遭秒換 原Po怨東西還在裡面 網友看法不同

近日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控訴房東在租約到期後不但神隱拒絕點交,還直接更換門鎖,讓原Po的個人物品無法搬完,雙方鬧的不歡而散,原Po也表示已訴諸法律程序。示意圖。(資料照)

近日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控訴房東在租約到期後不但神隱拒絕點交,還直接更換門鎖,讓原Po的個人物品無法搬完,雙方鬧的不歡而散,原Po也表示已訴諸法律程序。示意圖。(資料照)

2022/09/24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是租屋糾紛!近日有網友發文抱怨,表示因沒有要續租房子,便提早知會房東,並在租約到期之前將部分屋內物品清空,留下一些要等點交時再搬,不料房東不僅在到期日時沒有出面點交,隔天甚至直接更換門鎖,造成原Po還有個人物品沒辦法搬走,也沒拿回押金,事後連絡房東,卻慘遭無視,讓原Po感到非常崩潰,發文求助網友。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提到近日房租到期,因沒有續租的打算,便知會房東,並陸續將物品搬出,沒想到房東在到期日時不僅沒有點交房間,居然隔天就直接更換門鎖,造成原Po還有個人物品無法搬出,連當初簽約的押金也都無從退回,事後連絡房東卻慘遭無視,房東甚至還說出「妳們報警沒用」等字眼,讓原Po氣炸回應,已交由司法處理。

貼文一出,有網友回應,「如果你事先有跟房東講好,18號點交時你才會把剩下的個人物品拿走,而房東也事先同意的話就ok,但房東跟你說他18號不去點交的時候,你其實也該直接去把個人物品拿走的。拿走東西後事後立刻再問他:那你要什麼時候點交?不然到時候東西壞了卻說是我(房客)賠!」。

也有網友抱持不同意見,「租約到18日,19日換鎖,沒什麼問題。續約到前10天,應該口頭上先告知房東不續約,並在10天內搬走你所有物品,等18號來點交。」、「你18日就該凈空所有你的東西,然後跟他點交還回鑰匙退回押金,他不來點交是他放棄權益,事後無法說東西毀損要扣押金!」、「租約到18號那你的東西就要在19號之前就要搬走,19號開始你就沒任何的權利可以進去那間房子了,而房東要換鎖根本沒有問題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