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月國境解封 高市觀光局秀「成績單」邀全世界旅客Check in

療聊漂漂河人氣高。(記者王榮祥翻攝)

療聊漂漂河人氣高。(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9/24 08:4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際觀光漸露曙光,台灣也預計於10月13日後陸續解封。高市觀光局結合在地旅遊業者,彙整近年來累積的觀光「成績單」,包括國際酒店進駐、米其林美食、與即將登場的台灣設計節,盛情邀約全世界旅客Check-in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隨中央邊境開放,一方面將防疫工作落實調整,一方面加速後疫情時期振興,因應疫情社區化、流感化,逐步恢復常態,可為國內經濟及國際旅遊帶來新的曙光。

疫情期間,市府著手擘畫許多國際級大型觀光活動,從去年國慶煙火、今年叫好叫座的台灣燈會、宋江陣、旗津黑沙玩藝節、台灣文博會、三金典禮等,還有10月將開始的台灣設計展,透過整體包裝行銷及網路擴散,早已將高雄聲量及能見度推升至國際。

國際旅客對高雄詢問度及能見度激增,看好高雄國際觀光潛力,國際品牌酒店萬豪酒店、高雄洲際酒店、高雄日航酒店相繼插旗,具備迎接國際旅客的量能。

作為海洋首都,高雄還有高雄燈塔、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愛河灣、大港橋、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國際遊艇碼頭、港埠旅運中心等國際級觀光亮點,加上今年高雄首次入榜2022米其林指南的39間美食餐廳,絕對可在國境開放後令人驚豔。

觀光局長周玲妏說明,隨國門開放在即,觀光局早已攜手眾多業者齊心做好準備,重啟國門前的階段,也積極與海外姊妹市、我國駐外單位等保持密切聯繫,並提供最新高雄觀光亮點資源協助海外宣傳。

觀光局進一步指出,國境開放就是另一個旅遊新紀元的開始,高雄擁有得天獨厚的陸海空地理交通優勢,整個城市為迎接後疫情時代國際旅遊商機,各產業也積極運轉,如華航、長榮、台灣虎航等航空公司及國際知名郵輪商等,也將陸續申請復行高雄航班航線及郵輪班次。

相關觀光業者無不摩拳擦掌招募人力、重新包裝旅遊產品與重開國際通路,經由觀光產業資源串接與鏈結,創造更高的旅遊服務價值與質量,結合政府與業者的力量,讓高雄國際觀光熱度與知名度升溫再升溫,躋身一線國際觀光都市,立足高雄、放眼國際。

旗津風箏節引爆參訪人潮。(記者王榮祥翻攝)

旗津風箏節引爆參訪人潮。(記者王榮祥翻攝)

重新開放的高雄燈塔。(記者王榮祥翻攝)

重新開放的高雄燈塔。(記者王榮祥翻攝)

月世界熱氣球景緻獨特。(記者王榮祥翻攝)

月世界熱氣球景緻獨特。(記者王榮祥翻攝)

亞洲新灣區是高雄城區指標景點。(記者王榮祥翻攝)

亞洲新灣區是高雄城區指標景點。(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美食。(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美食。(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