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重症+185!20多歲男曾打3劑疫苗無慢性病史 死在家中檢出確診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今天新增185例中重症病例、41人死亡。一名20多歲壯男被發現倒在家中無意識,經採檢發現有感染新冠病毒,急救無效死亡。(指揮中心提供)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今天新增185例中重症病例、41人死亡。一名20多歲壯男被發現倒在家中無意識,經採檢發現有感染新冠病毒,急救無效死亡。(指揮中心提供)

2022/09/23 14:1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緩慢降溫中,今天新增185例中重症病例、41人死亡。一名20多歲壯男被發現倒在家中無意識,經採檢發現有感染新冠病毒,急救無效死亡。

這名20多歲男子沒有慢性病史,也曾接種過3劑武肺疫苗,本月17日被朋友發現在家中無意識,送醫急救已經無呼吸心跳,經過急診採檢PCR陽性、Ct值25.3,最後急救無效不幸過世,死因為感染新冠病毒。

今日新增41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20多歲到90多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38例具慢性病史、24例未接種3劑以上武肺疫苗。確診日介於今年5月12日至9月19日,死亡日期介於7月27日至9月20日。

另外,今天也新增一名11歲男童染疫後出現肺炎,他曾接種2劑武肺疫苗、沒有慢性病史。男童在本月15日發燒、喉嚨痛,經快篩陽確診,17日因為呼吸困難到急診,經過檢查有肺炎、缺氧、呼吸性酸中毒,插管使用呼吸器,收治加護病房,給予瑞德西韋、類固醇、抗生素、免疫調節劑等藥物治療,目前病況改善,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另外也新增2例MIS-C(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個案,一名10歲男童曾接種1劑武肺疫苗,無慢性病史,他在7月4日確診武肺,本月11日起陸續有發燒、腹痛、噁心、食慾下降等症狀,在14日到醫院門診就醫,診斷急性腸胃炎住院,因為發燒持續、且有肝指數、發炎指數異常,診斷疑似MIS-C,使用免疫球蛋白等藥物治療,目前在一般病房觀察中。

另一名15歲男生曾接種3劑武肺疫苗,沒有慢性病史,他在8月8日確診,本月16日起陸續有發燒、喉嚨癢、頭暈、嘔吐、咳嗽,18日到急診就醫,檢查有黴漿菌肺炎,住院使用抗生素治療,但因為發燒持續,且有發炎指數、凝血功能異常,懷疑是MIS-C,目前仍住一般病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