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苦情小兄妹3天獲捐破千萬 賴清美透露皮包骨兄弟近況

苦情小兄妹3天獲得各界捐贈破千萬元善款,讓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直呼「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賴清美提供)

苦情小兄妹3天獲得各界捐贈破千萬元善款,讓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直呼「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賴清美提供)

2022/09/22 23:06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灣人超有愛心!彰化縣和美鎮「皮包骨」3兄弟案,今年6月悲慘境遇曝光後引發社會關切,縣府社會救助金專戶受理大批民眾愛心捐款,合計逾700萬元,無獨有偶,同樣位於和美鎮的苦情小兄妹,因家裡斷水、斷電長達10多天沒洗澡曝光後更引發社會震驚,源源不絕的物資與捐款湧入,縣府愛心專戶3天就獲捐破千萬元,這2件社會案件正好都是縣議員賴清美所接獲,對於各界對於這兩案的幫助,讓她直呼「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賴清美說,和美鎮3兄弟貧病交加,老三因眼睛弱視,每月領取3000身障補助,3兄弟僅靠著這筆錢過活,有一餐沒一餐,今年6月她與當地里長到住處查看,發現老二、老大連續兩天服藥過量,三兄弟被發現餓得氣若游絲,瘦骨如柴,被緊急送醫,老大在住院後返家,後來不幸過世,老三已到養護中心,住處剩下老二居住。

她說,最近她前往探視,發現住處加裝了新的鐵窗、鐵門,詢問老二日子還過得去,房間比較乾淨整齊,屋內還擺了許多之前外界捐贈的物資,對於外界捐助的專戶與存摺兩項捐款共700多萬元,其實外界都持續在關注會如何運用,這些來自各界的捐款,一分一毛都會用在正確的地方,也希望他們不要辜負社會各界的善心、美意。

至於同樣由賴清美受理曝光的和美鎮苦情小兄妹,短短3天更是獲得各界捐贈破千萬元善款,賴清美說,儘管縣府社會處已在今天緊急關閉帳戶,不再接受外界捐款,仍有不少善心人士持續要捐物資,其中今天上午就有某建設公司欲捐出20萬元現金,還有人要幫助兄妹倆免費補習英文,讓她感受到台灣人超有愛心的一面,「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一點都沒錯。

皮包骨三兄弟7天獲得外界捐贈逾700萬元善款,目前住處僅剩老二居住。(賴清美提供)

皮包骨三兄弟7天獲得外界捐贈逾700萬元善款,目前住處僅剩老二居住。(賴清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