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苦情小兄妹遭遇惹淚捐款3天湧入千萬 縣府緊急關閉帳戶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3天前向媒體披露和美小兄妹斷炊沒水沒電,10多天沒洗澡,縣府設立捐款帳戶,72小時湧入鉅額善款,已夠小兄妹生活,縣府今關閉專戶,籲請民眾把善款捐到其他也需要幫助的人身上。(賴清美提供)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3天前向媒體披露和美小兄妹斷炊沒水沒電,10多天沒洗澡,縣府設立捐款帳戶,72小時湧入鉅額善款,已夠小兄妹生活,縣府今關閉專戶,籲請民眾把善款捐到其他也需要幫助的人身上。(賴清美提供)

2022/09/22 12:3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國小兄妹,因父親過世,家中沒繳水電費遭斷水、斷電,10多天沒洗澡,生活陷入困境,事件披露後引起各界關心,縣府20日起開設捐款帳戶,72小時內湧入超過千萬元捐款,縣府上午緊急宣布,指定捐款專戶今天截止受理,籲請各界把善款用在其他也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身上。

9月20日媒體披露彰化縣和美鎮白姓男子病逝留下一雙小兒女,生活陷入斷炊之虞,為了協助就讀國小的小兄妹後續生活費用,縣府社會處自9月20日起提供台灣銀行彰化分行-「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受理民眾指定捐款,在專戶開立後,善款源源不絕匯入,社會處顧慮大筆的現金恐為小兄妹帶來困擾,今天上午緊急發佈新聞稿表明關閉專戶帳號,將來這筆善款將專款專用並透過台銀協助成立信託專戶。

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表示,小兄妹的爸爸生病時,社會處協助列冊低收入戶,每月撥給近6000元生活補助費和三節生活補助費用,免邀健保費和學雜費,生活補助費逐月撥入小兄妹的帳戶,信託專戶如何使用社會處會請台銀協助,大家共同研商。

目前會先評估小兄妹叔叔和伯伯是否有能力照顧,若無法可能委由寄養家庭照顧,在小兄後續監護問題解決後,替小兄妹做最妥善的安排,社會處也會安排社工師關切小兄妹的就學和生活情況,盼小兄妹在逆境中學習成長,以健康的身心理面對命運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