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921 彰化大村花樹銀行野放皇蛾祈福

信義房屋志工團見到皇蛾翩翩飛舞時驚呼「好美」,一同見證復育大自然成果。(大村花樹銀行提供)

信義房屋志工團見到皇蛾翩翩飛舞時驚呼「好美」,一同見證復育大自然成果。(大村花樹銀行提供)

2022/09/21 17:4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今天是921地震23周年,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舉辦「植樹護大地祈福祐台灣」活動,緬懷這個傷痛的日子,吸引知名房仲業與志工團隊參與,活動最後野放2隻近日才復育成功的大皇蛾,其中不少人第一次看到皇蛾翩翩飛舞,驚呼「好美」,一同見證復育大自然成果。

花樹銀行是全國第一家協助植物保種的民間機構,園區也建有一座蝴蝶復育室,每年成功復育上千隻皇蛾、黃裳鳳蝶、大白斑蝶等蛾蝶,往年常利用921週年進行植樹祈福活動,今年復育皇蛾進入第三代,已經復育逾15隻,加碼開放野放皇蛾,吸引信義房屋志工團與大橋社區民眾等近百人參與。

花樹銀行創辦人郭俊銀表示,921曾經重創台灣,造成許多人無法磨滅的傷痛,對於天災,我們不能掉以輕心,除了記取教訓,更應該敬天惜地,懷抱希望,因此每年921週年當天,花樹銀行都會舉辦植樹及野放復育蝴蝶、皇蛾等活動,藉此見證復育成果,並學習與大自然相處。

信義房屋君子共榮會表示,同仁們平常忙著賣房子賣土地,其實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感情不亞於他人,都希望台灣可以越來越好,尤其大自然生態,最需要眾人守護跟復育,因此利用921紀念日來參與此活動,尤其將象徵著福氣的皇蛾,野放回歸八卦山林時,彷彿希望永存,最令人感動。

為紀念921周年,彰化大村花樹銀行邀請企業志工團進行野放皇蛾活動,一同為台灣祈福。 (大村花樹銀行提供)

為紀念921周年,彰化大村花樹銀行邀請企業志工團進行野放皇蛾活動,一同為台灣祈福。 (大村花樹銀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