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估BA.5為主流株再2、3個月 羅一鈞:期間可能演變其他強勢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2022/09/20 15:5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Omicron BA.4.6傳播力較BA.5更高,引發外界憂心恐掀下一波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全球BA.5仍是主流株,預期還有2、3個月主流的地位,雖然BA.4.6可能引發流行,但仍待觀察後續有無其他競爭變異株出現,研判在BA.5主流株期間,演變出其他強勢變異株,反而較有可能。

國內今日新增4450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中重症新增68例,包含中症37例與重症31例,但羅一鈞說明,昨領用抗病毒藥物8152人份,較上週一、9月12日的8816人份下降,反映高風險確診數下降,也與整體確診數略降趨勢一致,預估接下來領用人數不會再超過的9月12日的數字。

不過,BA.4.6在英美占比上升,仍引發一波憂心,羅一鈞說明,雖然有免疫逃脫的特性,但是否有機會超越BA.5仍待觀察,像是先前的BA.2.75也曾預估會蓋過BA.5,現卻仍是BA.5為主流,且應該還有2、3個月居於主流的地位,這段期間會不會再演變出其他強勢變異株,反而是比較有可能。

針對BA.4.6是否可能引發流行?羅一鈞認為,有這個可能性存在,但還要再觀察後續有沒有其他競爭的變異株出現。

羅一鈞也提到,本土檢出4例BA.4.6都是輕症或無症狀,目前國際報告相關個案病症仍是輕微,沒有較嚴重,現在大家比較關注的是病毒株都是輕症,沒有往重症化發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