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利蘋果驗出禁用「生長調節劑」 逐批查驗到明年

智利蘋果驗出禁用「生長調節劑」,逐批查驗到明年。(食藥署提供)

智利蘋果驗出禁用「生長調節劑」,逐批查驗到明年。(食藥署提供)

2022/09/20 14:28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智利蘋果違規呈上升趨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署今年9月5日起開始逐批查驗,今(20日)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共有17件產品不合格,其中來自智利的蘋果就佔了7件,總重量達138.915公噸,食藥署也表示,針對智利蘋果採逐批查驗將觀察半年。

據食藥署資料,今日違規的智利蘋果分別來自3家進口商,包括亮傑貿易公司、菓蓮有限公司與金果貿有限公司,進口的智利蘋果均檢出殘留農藥「2,6-Diisopropylnaphthalene (2,6-DIPN)」,殘留量在0.01至0.03 ppm不等。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智利蘋果驗出的違規農藥殘留為「生長調節劑」,我國僅允許用於馬鈴薯,容許殘留量為1.0 ppm,其餘蔬果則不得檢出。亮傑貿易公司截至今日已累計8批違規,菓蓮有限公司則累計2批,金果貿易公司則是首次違規。

陳慶裕指出,近日智利蘋果驗出不准用的生長調節劑有升高趨勢,食藥署已於9月5日起採取100%逐批查驗,將持續半年再視情形恢復到20至50%的抽批查驗或5%的一般查驗。

除了智利蘋果,此次邊境查驗在農藥殘留不合格方面,還有自中國進口的冷凍青蔥及地球牌青仁黑豆、日本的紫蘇葉、瑞士的UNIPEKTIN刺槐豆膠。自韓國進口的「FRUITN INC.番茄(FRESH TOMATO)」則檢出甜味劑含量不符規定。

另有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包括印尼的月桂葉、印尼的冷凍海鱺。而自印度進口的COLOSTROVITA POWDER初乳奶粉,及馬來西亞的「MAMA VEGE番茄火鍋湯底(全素)」則雙雙檢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