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國光客運花10萬買斷影片!疑當事人發聲了

年輕人指稱他拍到司機危險駕駛的畫面,希望國光客運公司用10萬元「買斷」錄影。(翻攝自爆料公社)

年輕人指稱他拍到司機危險駕駛的畫面,希望國光客運公司用10萬元「買斷」錄影。(翻攝自爆料公社)

2022/09/19 1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1日夜間,一對年輕男女從台北搭乘國光客運到台中,男方認為司機危險駕駛,便拍下影片,並希望國光客運公司能以10萬元買斷影片,事件引發社會討論。今天(19日),一名自稱是當事男子的網友發文解釋,卻遭到網友猛烈砲轟。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文,自稱是拍下影片的男子,他表示,11日當天是颱風夜,車子還沒上國道之前就看到司機在平面道路迫近慢車道的機車,因此他開始錄影,在台北到台中的路程中都有片段影像。下車後,原PO立刻找站長反映,並希望對方開除司機,另外詢問客運公司是否有意願以10萬元買斷影片。

原PO解釋,之所以會從台北一路錄影到台中,是因為司機在途中不斷有逼車的行為發生,「在我面前看來就是司機開著好幾噸的車,載著幾三十條(三十幾條)人命,在時速近百,天雨路滑的高速公路上,貼緊前車迫使讓道,整段路程精神飽受煎熬,感覺隨時有可能出車禍」。

而為何沒有當下勸告司機,原PO表示,他在過程中聽到司機不斷碎念,推估司機情緒不穩定,害怕出言制止會激怒對方。

至於為何不送警察機關,而選擇向客運公司開價,原PO解釋道:「因為本人自認為(僅猜測),罰單金額不痛不癢。另因本人有經營自媒體,出售自身的照片及影片是我的收入來源之一,所以當時詢問客運公司是否有意願買斷影片,純屬商業議價行為,並未強迫恐嚇。開價的依據是以我本人臆測國光客運,對於公司安全形象而開價。因本人初入社會,涉世未深,對於金錢價值觀念尚不成熟,所以客運公司方若覺得此提議不合理,我也都欣然接受。或許當時因驚魂未定,用詞語氣不夠委婉客氣,被客運公司誤認為勒索,本人也在此鄭重道歉。」

最後,原PO表示,錄影已經轉手他人,之後他將不再介入此事件,「且本人之後也已收到國光客運南投站站長電郵道歉信,感受到國光客運對於此事件的重視。關於此事件造成國光客運的誤解、社會譁然、浪費新聞媒體資源,本人再一次向國光客運以及社會大眾致歉」。

不過,這篇文章貼出後,網友們完全不買單原PO說法,一面倒砲轟,「所以你精神受煎熬用錢就能精神恢復喔」、「你要不要去各大酒店對紅線泊車的錄影,然後問問要不要十萬買斷影片」、「協商議什麼價啦,勒索就勒索,你可以檢舉可以投訴,到底要買斷什麼影片」、「哪個司機載到你都很倒霉餒,不是就要錢而已」、「現在是有臉書或IG就是自媒體了嗎?」

自稱當事人的網友發聲明。(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自稱當事人的網友發聲明。(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