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必勝承諾提早公布邊境解封時間 「旅行業休息很久了」

傳出我國將在10月底開國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強調,目前沒有確切日期,但承諾一旦定案會提早公布,讓各界作準備,「旅行業休息很久了」。(指揮中心提供)

傳出我國將在10月底開國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強調,目前沒有確切日期,但承諾一旦定案會提早公布,讓各界作準備,「旅行業休息很久了」。(指揮中心提供)

2022/09/19 14:4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A.5變異株亞型疫情高峰過後將邊境解封,傳出我國將在10月底開國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強調,目前沒有確切日期,但承諾一旦定案會提早公布,讓各界作準備,「旅行業休息很久了」。

王必勝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行政院今天有責成各部會針對邊境開放作整備,目前大家都在討論進度,沒有確定日期,但若是決定了一定會提前公布讓大家準備,包括旅行業等。

王必勝說,不只旅行業,還有旅館、防疫車隊等都需要時間準備,還有一般民眾也是,「我們一定會提早宣布」。

邊境開放包括入境檢疫採「0+7」天、放寬單日入境人數上限等,也恢復旅行出團。網路日前流出一份時間表,指稱10月10日就會實施入境0+7,但指揮中心表示,該時程表是之前討論的內容,已經過時。指揮中心認為10月中下旬機會較高,不過至今沒有定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