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夯!「全國最美果菜市場」試營運 3天湧近2萬人潮

新化果菜市場開始試營運,3天湧入近2萬人潮。(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果菜市場開始試營運,3天湧入近2萬人潮。(記者吳俊鋒攝)

2022/09/19 12:5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號稱「全國最美」的台南新化果菜市場,本月16日起試營運,開業後也迎來首次的週休假日,除了盤商之外,遊客也絡繹不絕,初步統計,3天湧入近2萬人潮,躍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新化果菜市場由荷蘭設計團隊、斥資逾5億元打造,完工後,15日搬遷,進駐攤商準備就緒,隔天正式開業,啟動試營運。

該場由市政府官股經營的台南農場運銷公司管理,以蔬果批發為主力,規劃的162攤已完成進駐,外圍還有新設的商店街,共18間,接近半數開業。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說,仍在準備中的商店街業者,有將自行特色裝潢,因此正式經營的時間會晚一點;目前停車場也暫不收費。

李芳林指出,16至18日這3天,累計湧至的民眾近2萬人,由於遊客爆量,停車空間一度不足,避免回堵到外圍,衝擊區域交通,緊急開放場內路邊來因應。

李芳林表示,目前階梯植栽工程預計10月中旬完成,屋頂綠意的優化也持續進行,暫時禁止進入草坪步道內,民眾先在景觀台遊賞。

李芳林強調,會再增加環境植栽,強化景觀的可看性,未來也將進行東側遮陽的改善,為民眾、攤商提供更舒適的交易場域。

李芳林提到,試營運階段,將針對場內的實際狀況滾動式檢討,不斷精進,也感謝各地遊客的支持,任何建議都會虛心受教。

新化果菜市場開始試營運,3天湧入近2萬人潮。(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果菜市場開始試營運,3天湧入近2萬人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