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外交再出擊 「台灣波蘭高教論壇」教育部政次率團參加

教育外交再出擊!「台灣波蘭高教論壇」於華沙舉行,教育部政次劉孟奇率團參加。(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外交再出擊!「台灣波蘭高教論壇」於華沙舉行,教育部政次劉孟奇率團參加。(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2/09/19 09:3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外交再出擊!「台灣波蘭高教論壇」於波蘭華沙舉行,教育部政次劉孟奇率同國內7所大學代表參加,使台波高等教育合作更上層樓。

教育部為擴大招收外國學生來台就讀,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疫情趨緩,各國邊境管制解禁後,政次劉孟奇、國際司司長李彥儀和國內7所大學代表:成大校長蘇慧貞、台科大校長顏家鈺、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台師大副校長宋曜廷、東華大學副校長馬榮遠、陽明交通大學副校長唐震寰及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吳介信實地出席論壇,加深台灣與波蘭雙邊未來教育交流。

劉孟奇於開幕致詞表示,疫情改變了國際間教育交流的模式,也造成大學校園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方式的改變,本屆論壇探討疫情後雙邊教育合作的模式,加強推動台波教育機構之間的交流,並提升台波教育文化深厚的夥伴關係。

論壇邀請波蘭國家學術交流總署署長科斯特斯基(Dr. Dawid Kostecki)、波蘭科學院院長杜森斯基(Prof. Jerzy Duszyński)、台灣駐波蘭代表處處長陳龍錦、波蘭駐台辦事處處長高則叡(Cyryl Kozaczewski)等出席致詞。

此外,劉孟奇等一行人也拜會波蘭科學院院長杜森斯基,感謝波蘭科學院(Polish Academy of Sciences,簡稱PAS)協助中研院選送烏克蘭學生及學者來台短期研習,並與成大合作,補助被迫離開家園暫居波蘭的烏克蘭學者與學生繼續學業及科研計畫。

杜森斯基與我方訪團會晤時,表達對我國防疫工作的肯定,強調波蘭在此段期間也向台灣多所借鏡,未來除了在高科技領域的合作,也希望提高雙邊對人文領域的重視,並希望針對烏克蘭民眾照料融合問題,能與台灣進一步深入交換意見。

劉孟奇率訪團接續拜會波蘭國家學術交流總署署長科斯特斯基,劉孟奇表示,波蘭是台灣與歐洲發展半導體合作國家之一,台灣具有豐富的半導體人才培育經驗,希望未來在人才的培育及技術研究上能有更多具體合作,台波雙方對於提升雙邊語言教育交流也表達合作期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