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敬老卡領660元為假訊息? 社會局證實「是真的」

台北市政府發放660元愛心敬老卡儲值金的宣傳圖卡草稿提前外流,許多民眾不知情,擔憂為假消息。(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台北市政府發放660元愛心敬老卡儲值金的宣傳圖卡草稿提前外流,許多民眾不知情,擔憂為假消息。(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2022/09/15 12:5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近日台北市眾多里鄰社群廣傳「敬老愛心 66金順心」宣傳圖片,稱台北市政府將發放660元愛心敬老卡儲值金,且標註為北市府社會局廣告,但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接獲多件陳情,稱從未聽聞市府有此政策,不知訊息真假,擔憂若轉傳為「假訊息」恐觸法,令王欣儀怒批,市長柯文哲一貫「秘密作業」施政風格,政策內容、預算編列都未先說明,毫不尊重議會,要求社會局儘速釐清。

對此,北市社會局回應,外傳的海報內容訊息無誤,且過去於議會多位議員質詢時,北市府都已說明靠卡金額及地點,惟市面流傳的海報屬市府規劃宣傳設計草稿,社會局將於9月27日正式召開記者會向市民說明官方政策及行銷宣傳。

近期網路先流傳台北市今年將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社會局駁斥為假消息,呼籲民眾勿信、勿轉傳;但又有一份「敬老愛心 66金順心」宣傳圖在鄰里社群廣傳,內容稱北市府將發放660元愛心敬老卡儲值金,可於今年12月31日前至四大超商等靠卡領取。

但許多民眾未聞此事,看到圖卡也是一頭霧水,不知「好康」訊息真假,憂若擅自轉傳才知是假訊息恐會觸法,後經王欣儀向社會局查證後,才知目前轉傳的圖卡指示設計「草稿」,雖確實會發放660元,但靠卡日期、地點等細節都還須等到社會局9月27日才會正式公佈。

王欣儀指出,此次660元敬老愛心儲值金預算共計3.63億,財源為社會局公務預算老人乘車費2.18億、身障乘車費0.6億、二備金8500萬元。

王欣儀怒批,柯文哲一貫「秘密作業」施政風格,既未先對外說明,就連預算編列方式都未事先告知議會,不僅害得外界難辨政策真假,且毫不尊重議會,倘若未來有議員質疑預算來源或執行方式,恐又被迫背上不尊重長輩的罵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