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 邀各地上百尊土地公齊來作客

桃園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邀請上百尊來自各地土地公來作客。(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邀請上百尊來自各地土地公來作客。(記者謝武雄攝)

2022/09/03 20:5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由桃園市文化基金會主辦「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今在桃園區新永和市場停車場舉行主獻大典,由市長鄭文燦主持,現場也邀請全國最大的土地公廟、屏東車城福安宮,及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等來自各地上百尊土地公來桃園作客,一起加入會師踩街的隊伍。

鄭文燦表示,今年是第五年舉辦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將祭祀文化融合傳統民俗技藝,持續耕耘推廣桃園土地公信仰文化,凝聚在地情感與向心力,今年以「百神遶境、千人踩街、萬人祈福」為活動理念,現場有新世代搖滾歌手演唱,也有歌仔戲、布袋戲、陣頭團隊呈現民俗藝術之美,精彩節目不間斷,與市民朋友一起連嗨3天。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為了拉近傳統信仰、民俗與年輕人距離,這次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加碼演出,連續3天舉辦「台客搖滾之夜」、「臺灣樂團之夜」及「臺灣民謠之夜」,邀請生祥樂隊、拍謝少年、玖壹壹、百合花、恆月三途、農村武裝青年、旺福、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謝銘祐與麵包車樂團、陳明章與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演出,希望讓民眾享受充滿搖滾熱血、輕鬆愉快的土地公民俗藝術嘉年華。

她說「土地公文化節」從2018年起轉型為「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今年融入更多在地元素,增加不同族群交流機會,也安排明華園黃字戲劇團、五洲桃興閣掌中劇團演出經典劇碼,重現野台戲風華,現場還有擲筊求壽桃、平安龜PK賽活動、再生家具文創商品展售,民眾可來現場尋寶,活動詳情可上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及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臉書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