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友善校園 黃偉哲鼓勵學生勇敢向暴力說不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到崇明國小進行友善校園週宣導,師生共同宣誓反霸凌、反詐騙。(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到崇明國小進行友善校園週宣導,師生共同宣誓反霸凌、反詐騙。(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2/09/02 10: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到崇明國小和師生一起進行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校內安排街頭藝人表演腹語術,宣導反霸凌、反詐騙及健康上網等議題,同時提醒預防網路詐騙,引導學生建立自我保護、尊重他人的重要觀念。

今年度友善校園宣導主題「陪你勇敢,不再旁觀」,黃偉哲強調,阻止霸凌最重要關鍵是勇敢說出來,不管是當下挺身緩頰、阻止,或立即告訴師長請求協助,都能有效降低校園霸凌事件發生,避免自己或同學受害,也期許每位師長重視孩子反映的問題,適時指導協助,相信師長們主動付出關心,一定讓每位孩子倍感窩心。

黃偉哲表示,如果有任何校園霸凌,都要提出來,才能避免其他人受害,希望同學能夠維持友善的校園,大家快快樂樂的在校園學習與成長。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為暢通意見反映管道,不管是教育部或教育局,都設有反霸凌專線,有相關情事可立即撥打教育部1953專線或教育局2959023專線,都有專人提供諮詢及所需協助,讓學校衝突事件得以即早處理。鄭新輝強調,除了校園法治教育扎根外,同時嚴令要求各校接獲相關反映訊息時,必須立即啟動調查及進行輔導工作。

今天宣導活動,安排街頭藝人小強老師精彩腹語術表演,崇明國小熱舞社開幕表演也展現學校推動多元課後活動成果,黃偉哲在崇明國小校長王海秀陪同下,與師生共同宣誓持續營造友善和諧的校園氣氛,學習尊重、關懷、同理與包容。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到崇明國小進行友善校園週宣導,與小朋友親切互動。(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到崇明國小進行友善校園週宣導,與小朋友親切互動。(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