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疫情今天「飆高溫」 確診數再度破千!

新竹縣今天確診人數破千,讓很多鄉親明顯感受到疫情又在「飆高溫」。(圖由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今天確診人數破千,讓很多鄉親明顯感受到疫情又在「飆高溫」。(圖由竹縣府提供)

2022/08/31 15:1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新增1044例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再度出現破千人的「熱度」,很多鄉親已經有所警覺。縣府衛生局持續呼籲鄉親「快打」疫苗,只要符合接種資格,就不要遲疑快快接種。

另考慮秋節連假將至,縣府衛生局提醒民眾返鄉團圓,一般民眾務必要緊記: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若是餐飲等營業場所或是公共場域,要落實量體溫、員工健康管理、加強環境清消。餐飲場所更應該提供洗手設備和消毒用品,遵守不得逐桌敬酒敬茶的規定。

縣府表示,今天新增的在竹北有465例、竹東179例、湖口128例、新豐95例、新埔54例、芎林34例、寶山28例、關西21例、橫山17例、北埔12例、峨眉6例、尖石3例、五峰2例。

縣府衛生局統計到昨天(30日)為止,新竹縣第1劑接種率94%、第2劑86.9%、第3劑70.4%、第4劑6.13%。

65歲以上長者第1劑接種率為84%、第2劑80.4%、第3劑70.3%,第4劑27.4%。

5歲到11歲兒童的第1劑接種率為80.2%、第2劑接種率為50.6%。

出生滿6個月至4歲嬰幼兒第1劑接種率為25.3%、第2劑接種率為1.6%。

衛生局指出,周六(9月3日)在新竹縣婦幼館加開社區接種站,提供3種疫苗接種,包括18歲以上莫德納、5歲到11歲兒童BNT疫苗,以及出生滿6個月到4歲嬰幼兒BNT疫苗,共有800個名額供線上預約,現場也提供隨到隨打各50名。

衛生局提醒,及早接種疫苗可以降低染疫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請接種第2到第4劑疫苗的民眾,持健保卡、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身分證件到縣內COVID-19疫苗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政府因應秋節將到,提供防疫應如何、不應如何的貼心提醒。(圖由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因應秋節將到,提供防疫應如何、不應如何的貼心提醒。(圖由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