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房思琪」受害者已有3人 教育局:當事校長暫緩退休回任教師

台中A小姐17日控訴20餘年前遭到黃師性侵。(張家銨提供)

台中A小姐17日控訴20餘年前遭到黃師性侵。(張家銨提供)

2022/08/26 17:1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女子(A女)控訴25年前就讀國二資優班遭導師性侵,人本基金會證實已有3人受害,除了日前現身控訴的A女,再接獲2名學姊與學妹指控也是受害者,要求台中市教育局積極擴大調查;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今日以黃男疑似涉有妨害性自主等相關犯行,依刑事訴訟法告發請地檢署偵辦,並擴大對黃男所教導過的學生進行調查,找出可能疑似潛在受害者。

在中部擔任教育工作的A女上月17日在人本基金會及議員等人陪同下控訴,25年前就讀國中資優班時,遭現已是校長的昔日資優班黃姓導師多次在教室、保健室甚至車上權勢性侵,期間長達4年,還被恐嚇如分手會遭報復,人本證實近日再接獲2名學姊與學妹指控也是黃師的受害者,學姊已提出性平申訴,人本則在為學妹蒐集資料,累計10年內已有3人受害。

楊振昇表示,黃男原本職務是校長,在市府調查期間曾提出退休申請,教育局暫緩他的退休申請回任教師,目前留職停薪接受調查,他也強調,不論當事人職務或身分如何轉換,如有違法,嚴懲重辦,絕不放縱任何一件校園性侵案。

楊振昇說,市府對該案高度重視及擴大處理層面,發掘潛在可能受害,除了今天已將黃男疑涉妨害性自主等相關犯行,依法告發請地檢署偵辦,也擴大對黃男所教導的學進行調查,透過司法專業調查及教育局的全面調查,找出可能疑似潛在受害者,性平委員調查不會停,如有疑受害者請勇敢站出,撥打狼師檢舉專線,有檢舉就辦,保密資料,強調,校園性受零容容,勿枉勿縱,嚴懲重辦。

楊振昇指出,教育局今年4月接獲A女檢舉,隨即依規交由市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審議並決定受理進行行政調查,該委員會由學者、專家、律師、學校代表、家長團體代表、教師團體代表等計17人組成,案情積極調查中。

楊振昇表示,8月22日黃男再次遭人檢舉,儘管檢舉人提供的資料有限,教育局仍依規定辦理,絕無外界所謂刁難或不准立案的情況,24日進一步以專案提供擴大成立的「狼師檢舉專線04-25260040」,檢舉人資料絕對受到保密,另人本指稱出現第3位受害者,教育局目前並未接獲第3件檢舉案,但會高度重視並擴大處理層面,力求真相並發掘潛在可能的受害者。

楊振昇表示,對於黃男疑似涉有妨害性自主等相關犯行,依刑事訴訟法告發請地檢署偵辦,並擴大對黃男所教導的學生進行調查,找出可能疑似潛在受害者。(記者蔡淑媛攝)

楊振昇表示,對於黃男疑似涉有妨害性自主等相關犯行,依刑事訴訟法告發請地檢署偵辦,並擴大對黃男所教導的學生進行調查,找出可能疑似潛在受害者。(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