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颱風就靠陣雨 曾文水庫蓄水率重回5成

靠著集水區近期的連續午後陣雨,曾文水庫蓄水率重回5成。(記者吳俊鋒攝)

靠著集水區近期的連續午後陣雨,曾文水庫蓄水率重回5成。(記者吳俊鋒攝)

2022/08/23 22:5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等不到颱風,台灣今年恐破最晚警報發布的紀錄,供應二期作灌溉的曾文水庫,靠著之前連日的午後陣雨,上游逕流持續,截至今晚,蓄水率重回5成,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逾3.14億立方米,仍居全國之冠。

雖然這2天山區都晴朗高溫,但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截至今晚10點,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水位標高超過215公尺,目前蓄水率也來到50.57%。

南水局副局長王瑋指出,曾文水庫蓄水率重回5成,主要是近期集水區午後雷陣雨帶來進水,而下游嘉南灌區也因為現地降雨,有實施間斷灌溉,節省出水。

王瑋表示,根據統計,嘉南灌區本月18日實施間斷灌溉迄今,已為曾文、烏山頭水庫減少出水量約1800萬立方米,對水情也有助益。

王瑋提到,依照目前水情評估,南部地區至11月底供水無虞,將全力調控,持續以提升曾文、烏山頭水庫的蓄水量為目標。

王瑋也籲請民眾繼續保持節約用水,不要浪費,讓珍貴的水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