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物又入侵!苗縣三義鯉魚潭村 被爆農地亂倒營建廢棄物

廢棄物又侵襲苗縣,三義鄉鯉魚潭村被爆農地亂倒營建廢棄物。(圖由民眾提供)

廢棄物又侵襲苗縣,三義鄉鯉魚潭村被爆農地亂倒營建廢棄物。(圖由民眾提供)

2022/08/21 13:1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18日才因警方調查一樁貨車自撞事故衍生的濫倒營建事業廢棄物並掩埋想瞞天過海、苗縣府環保局開挖超過50公噸營建事業廢棄物案例。不過,有民眾檢舉,除了通霄鎮,三義鄉鯉魚潭村也有農地發生類似案例,希望主管機關徹查。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之前接獲檢舉前往勘查,當時發現私人農業用地上被傾倒廢土,承辦人員因此正將此案移交給農業處。不過,既然目前出現新證據,將會再度前往調查。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指出,經檢視檢舉人出示的照片後,可以研判為營建用的廢棄水泥塊、混凝土與塑膠、木材等,為了以求慎重會前往開挖,確定現場被傾倒情形。

檢舉縣民表示,最近苗栗縣有多處區域被傾倒營建廢棄物,因為如今1車價格高,最少有1輛1萬8000元行情,導致不少司機鋌而走險,多從北部直轄市載運至苗栗縣山區傾倒,之後再用一般土壤或廢土掩埋,營造僅有傾倒廢土假象。

檢舉縣民也稱,被傾倒地點基本都被鎖定,需要行經山間小路避免被發現,而傾倒的車輛作業也相當迅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