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入境團遊草案」再提報指揮中心 團客需打追加劑

總統蔡英文(右三)今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時指出,已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右三)今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時指出,已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記者方賓照攝)

2022/08/19 19:4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時指出,已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並做好配套措施,適時開放國際觀光客入境。有關入出境團體旅客應遵循事項,交通部觀光局已擬定「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並於本週第三度提報指揮中心。

出入境團體旅遊指引中,針對團客入境台灣方面,觀光局表示,會有要求旅客資格,像是疫苗接種情況須完成追加劑等,對於旅遊產品、遊程中防疫措施、旅客確診處理原則等,都有相關規範。

觀光局表示,先前因為指引文字將細節都寫得非常清楚,但因為防疫政策是一直在滾動檢討,所以指引也不斷進行修正,不過大方向都未調整,主要是針對實務上的一些細節做文字修正,像是入境旅客方面,原先指引寫旅客須接種三劑疫苗,現在改成要接種「追加劑」;原先有寫明需要做PCR,但現在入境台灣已經取消要持搭機前二日的PCR陰性證明,所以指引文字也配合刪除。

另外,原本有要求入境旅客須全程配戴口罩,以及旅客確診後隔離措施,原有依照防疫規定明訂要隔離幾天等;但因為規定一直在滾動修正,所以這次文字也配合更改為依據最新防疫措施,也就是說入境旅客若符合免戴口罩措施,像是來台灣自行車旅遊,現行規定各自騎乘自行車是不用戴口罩,旅客同樣分別在騎乘自行車時,同樣是可以免除強制戴口罩。

國人組團出國旅遊方面,觀光局說,會要求旅遊業從業人員須具備該國防疫知識,因為國際上多國陸續開放,但仍有些不同防疫規定,另外,若旅遊目的地國家沒有強制戴口罩,同樣不會要求國人一定要全程配戴口罩,只需符合當地國的最新防疫措施。對於保險方面,先前要求應投保相關保險,考量到國內相關保險產品投保較為困難,這次文字也修正為建議投保相關保險。

至於旅行業禁團令,及邊境開放時程,觀光局說,一切都還是要依照指揮中心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