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藝人墜樓事件重演 南投提供專業心理諮商協助

南投縣13鄉鎮衛生所都設有心理諮商服務站,提供專業且隱密的心理諮詢協助。(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13鄉鎮衛生所都設有心理諮商服務站,提供專業且隱密的心理諮詢協助。(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2022/08/19 08:35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藝人艾成墜樓事件,令人錯愕與不捨,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民眾,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憂鬱、躁鬱、焦慮的情況時有所有聞,但生活沒有過不了的難關,面對工作及生活壓力過大,影響身心健康時,應及時尋求專業心理諮詢協助,周遭親友也可適時扮演守門人角色,預防憾事發生,南投縣13鄉鎮衛生所均設置心理諮商服務站,提供專業且隱密的心理諮詢協助,讓正處於生命黑暗期的民眾走出低潮,度過難關,擁抱希望!

南投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指出,自殺的成因相當複雜,非單一因素所致,包括心理因素、社會因素、遺傳因素、生物因素、環境因素等,或許你我身邊正有些人獨自在面對生命中的難關,只要你我願意傾聽、伸出溫暖的雙手,透過「1問2應3轉介」步驟,人人都可以是自殺防治守門人,1問是「主動關懷與積極聆聽」、2應為「適當回應與支持陪伴」、3轉介則是「資源轉介與持續關懷」,對於有自殺意念或計畫的人可以早期發現、早期介入與協助。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南投縣13鄉鎮衛生所都設有心理諮商服務站,提供社區民眾可近性、社區性服務,服務對象包含情緒困擾、物質(藥物)濫用、憂鬱症、自殺行為等,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也提供自殺高危險群個案關懷訪視,接獲自殺高危險群個案通報,會派員提供關懷,視個案狀況協助轉介相關資源進一步協助,通報電話049-2202662,由專人服務,也可撥打24小時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由專業人員提供關懷及建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