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女中學生期未考查無請假紀錄校方給0分 市議員要求重視學生權益

台中女中學生防疫期間在期未考線上請假,學校卻以未請假為由不認補考分數,市議員李中批學校未顧及學生權益。(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女中學生防疫期間在期未考線上請假,學校卻以未請假為由不認補考分數,市議員李中批學校未顧及學生權益。(記者蘇金鳳攝)

2022/08/18 1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各校採線上教學,問題卻頻傳,台中市議員李中今天在市議會指出,他接獲陳情,台中女中學生期末考線上請假,卻被學校認為沒有請假紀錄,即使有補考,還是決定該名考生期末考零分,嚴重影響其未來學習歷程等各項記錄,要求學校須彈性處理,不要影響考生權益。

台中女中校長洪幼齡表示,針對該名學生7月中向學校反映這件事情,學校也是以最確保學生相關權益的前提下,不斷的去釐清同學所訴說的情況,包括網站進不來、可能在表達溝通協調上有落差,學校也一定會秉持著以學生權益的為最高考量,勿枉勿縱。

市議員李中指出,接獲台中女中學生家長陳情,孩子防疫期間依規定在期末考請假,擔心影響權益,不斷透過通訊軟體謹慎向老師確認「是否收到假單」,爭取補考,中女中也讓該生參加補考。

李中說,校方卻以「系統無期末考請假記錄」為由,不認定該生完成請假程序,也不認定補考的成績,堅持期末考各科都給予零分,此舉將嚴重影響學生未來學習歷程等各項記錄,學校所作所為不合人性,系統沒有請假紀錄是學生的錯嗎?學校的校規比憲法還大嗎?

李中指出,防疫期間政府法令與政策都有彈性且得以變通,但學校「高舉校規」無視資訊系統可能有錯失的可能,學生明明仔細確認請假、態度積極,卻被學校擺了一道,校方理由竟是「維護校規」而不是幫學生解決問題,完全本末倒置,就他了解有8位學生面臨同樣的問題。

李中表示,從學生提供的LINE對話記錄,7月5日可清楚看到該名學生再三向老師確認「老師那邊有看到我的假單嗎?」並說明原因,學生的態度並沒有不重視成績或無作為。

李中說,即便該名學生的請假在系統中沒有留下記錄,但事後有參加補考,反而是學校老師們的官僚心態,硬是以系統沒有請假記錄、請假程序沒有完備,完全不採計分數。

李中說,學生已有參加補考且有成績,難道不能酌予扣分來達到警惕的效果?請學校給重新衡量,重新給學生一個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