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台北」是指去哪裡? 律師答案令人莞爾

粉專「雷丘律師就決定是你了」發布了一則討論「台北到底在哪裡」的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雷丘律師就決定是你了」臉書粉絲專頁)

粉專「雷丘律師就決定是你了」發布了一則討論「台北到底在哪裡」的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雷丘律師就決定是你了」臉書粉絲專頁)

2022/08/18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每個人居住地的不同,許多人對於「去台北」的定義也會有所變化,這樣的冷知識也被一位律師做成了迷因,自嘲律師認為的「去台北」竟和大家所認知的十分不一樣。

由律師事務所經營的粉專「雷丘律師就決定是你了」 發布了一則貼文。粉專表示,外國人表面上說要去台北,實際上卻是指要去桃園機場,中南部鄉親的台北表示「台北市和新北市」。新北人、台北人看待「台北」的方式也不一樣,新北人認為的「台北」指的是台北市,但台北人認為的「台北」卻是台北火車站周圍。不過最讓人驚奇的是,當一位律師對人開口表示要「去台北」,他的意思很可能是要去「台北地方法院」開庭。

這份冷知識迷因也讓許多人頗有共鳴。有網友回應表示,自己想和外縣市朋友強調自己「住新北市」,結果發現外縣市的人都覺得台北、新北都一樣,最終直接放棄解釋。該貼文也再次引起了「戰台北」的討論,表示「不是大安森林公園周邊都不叫台北吧」、「天母區問內湖人什麼時候來台北玩」。

律師後來也幽默表示,因為台北、新北、士林分別表示雙北三處地方法院的名稱,因此如果有人問「今天是去台北、新北還是士林?」並且回答者回「台北」,回答者肯定就是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