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反香菜人士」反對 「香菜月餅」願當超人氣「邪惡商品」

「香菜先生」顏名源每年推出「香菜月餅」,雖會遇到「反香菜人士」挑釁,但產品人氣不減。(記者顏宏駿攝及翻攝)

「香菜先生」顏名源每年推出「香菜月餅」,雖會遇到「反香菜人士」挑釁,但產品人氣不減。(記者顏宏駿攝及翻攝)

2022/08/18 11:2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北斗鎮「香菜先生」顏名源3年前推出「香菜月餅」,挑戰饕客的味蕾,隨即引發「反香菜人士」的反對,上網抨擊「這是超級邪惡商品」,但「香菜控」大力護航,每年中秋限量2000盒的「香菜月餅」很快訂購一空,今年「香菜月餅」本週一推出,就被預訂500多盒。

究竟是哪些人在買「香菜月餅」?顏名源透露,很多人用「香菜月餅」考驗友誼的「忠貞」,明知道對方「恨死香菜」卻刻意買好幾盒送他,這種用月餅對好友「衝康」的友誼,是年輕人愛玩的遊戲,當然,知道好友或長官是「香菜控」,送他「香菜月餅」一定很貼心。

顏名源說,他每年中秋限量推出2000盒的「香菜月餅」,每年都有「反香菜人士」到臉書留言「邪惡商品」,但月餅的銷量卻在逆境中上揚,去年還賣到缺貨。

他說,因為這是稀有口味,自家經營香菜種植,擁有關鍵原料,獨佔台灣「香菜月餅」市場,他發現,「香菜月餅」回購率超高,「香菜控」就是喜歡這個味,月餅對他們來說「非香菜不買」。

顏名源表示,今年夏天特別熱,特別是7月下旬,中南部連續多日飆到36度高溫,香菜因高溫生長停滯,市場香菜缺貨,批發價格飆升到每公斤500元。今年他做「香菜奶黃酥」、「香菜花生酥」兩款月餅,雖然多項原物料上漲,但為回饋消費者今年凍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