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旭海火箭觀光再前進!全國水火箭決賽超精采

屏東旭海火箭觀光再前進,舉辦全國水火箭決賽。(太空中心提供)

屏東旭海火箭觀光再前進,舉辦全國水火箭決賽。(太空中心提供)

2022/08/18 10:4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旭海火箭發射場」坐落旭海,成為台灣唯一合法場地,也讓當地期盼打造火箭觀光,國家太空中心也擇定旭海辦理科普活動「全國水火箭比賽」決賽,今天角逐全國水火箭冠軍。

這項賽事優勝隊伍將代表台灣進軍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宇宙教育中心透過亞太區域太空組織論壇(APRSAF)主辦的國際總決賽。

選手們必須使用1500毫升以內的寶特瓶,透過自行設計頭錐、尾翼,調整瓶身重心、噴嘴加工等方式,將加壓後的水火箭射到80公尺外的靶心。參賽者除了比水火箭射準占總分60%之外,還要以五分鐘英語短講介紹自己的團隊或介紹台灣,占總分40%。

牡丹鄉長潘壯志表示,國家太空中心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落腳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水火箭比賽科普活動亦擇定於旭海舉辦,除了展現太空中心對科普教育及人才培育的重視,也希望藉此活動促進在地觀光,達到雙贏局面。

屏東縣政府表示,旭海位於台灣東南角,距離赤道最近,對衛星載具而言加速度最大,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很感謝太空中心也選擇在旭海舉辦全國水火箭比賽,期許能藉著這項比賽,培養年輕一輩對太空科技的好奇與熱情,積極學習太空新知,未來甚至能成為太空科技的生力軍。

屏東旭海火箭觀光再前進,舉辦全國水火箭決賽。(太空中心提供)

屏東旭海火箭觀光再前進,舉辦全國水火箭決賽。(太空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