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青年失業率6.3% 台中畢業季催就業

勞工局透過職涯探索」、求職準備及就業媒合,希望提高就業率(記者蔡淑媛翻攝)

勞工局透過職涯探索」、求職準備及就業媒合,希望提高就業率(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2/08/18 08:2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去年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6.3%,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透過「職涯探索」、「求職準備」及「就業媒合」3階段,希望提高就業率,也針對疫情影響勞資關係,推出一系列的就業促進及交流研討會,也邀請台灣美光公司、健豪印刷、巨大集團等人資高階主管分享青年就業議題。

台中市青年勞動人口,今年與去年相比逐年攀升,15至24歲、25至29歲勞動參與率分別增加2.2%及0.4%;去年台中市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12.9%;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6.3%;另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去年台中市15至29歲青年勞動力約29.5萬人,佔台中市勞動人口20.4%。

張大春表示,為協助青年畢業即就業、提升就業競爭力,陸續規劃各項青年就業政策與方案,希望透過政府輔導並結合相關產業、各界專家協助,幫助更多青年勇敢逐夢;也為健全勞資溝通管道,也透過勞資會議運作,落實團體協商機制、打造幸福職場。

隨疫情趨緩,各行各業開始調整模式,回歸正軌,在地產業、學者專家、公部門進行一場產官學的深度對談,張大春說,將探討疫情對目前就業市場和勞動政策的衝擊,並調整因應的最佳策略。

台中市就業促進政策交流研討會這次有前勞動部部長潘世偉,台中市具代表性的產業經營者或經理人,台灣美光科技公司北亞區人力資源策略夥伴資深處長劉素齡、健豪印刷公司總經理張訓嘉、長泓能源科技公司創辦人陳明德、巨大集團全球人資中心主管張慈娟,以及明宇法律事務所律師林世民,到場與民眾對話,深度探討「青年就業與勞資關係」議題,即日起開放報名。

中市舉行就業促進政策交流研討會。(市府提供)

中市舉行就業促進政策交流研討會。(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