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外交再出擊!我國與澳洲簽署「台澳英語學習夥伴關係行動計畫」

教育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澳洲辦事處共同簽署「2022台澳英語學習夥伴關係行動計畫」,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起)、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教育部長潘文忠共同簽署。(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澳洲辦事處共同簽署「2022台澳英語學習夥伴關係行動計畫」,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起)、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教育部長潘文忠共同簽署。(教育部提供)

2022/08/18 08: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外交再出擊!教育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澳洲辦事處共同簽署「2022台澳英語學習夥伴關係行動計畫」,其中,台澳合作雙語人力及技職教育,將對接台灣專業協會及法人機構與澳洲技職機構,促成開發訓練課程及培訓專業師資之合作,朝觀光、護理、科技等不同產業別的方向努力,培育更多具備國際移動力的雙語人才。

為加深台澳雙方在雙語政策的合作,教育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澳洲辦事處共同簽署「台澳英語學習夥伴關係行動計畫」,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及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共同簽署。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以普及提升、重點培育、弭平差距等三大主軸推行雙語教育,期待台澳雙方在國教及高教階段的雙語教育、線上教學模組及技職教育等,激盪出跨國合作火花,並加深加廣雙方的合作可能。

龔明鑫表示,今年3月首度召開「台澳英語學習對話」後,這次行動計畫簽署合作是個好的開始,透過與澳洲建立的夥伴關係,展現國發會推動2030雙語政策的決心,盼藉此打造更多元學習英語的資源及管道,強化我國雙語人才在全球市場脫穎而出的機會。

露珍怡表示,樂見行動計畫的簽署,進一步深化台澳雙方在教育、技職培訓和青年交流間原已緊密的聯繫,期待透過締結姊妹校、雙聯學制、技職培訓及學術交流擴大合作。澳洲新可倫坡計畫鼓勵澳洲大學生於印太地區進行研習及從事實習工作,自2015年以來,累計逾千名新可倫坡學者來台交流。

教育部說明,合作內容包含:加速發展雙語高等教育、營造中小學雙語學習環境、強化英語學習數位環境、協助擴大國際機構及大學採認GEPT、推動華語文教育、雙語人力及技職教育與訓練發展等6面向。

其中,與台澳合作雙語人力及技職教育與訓練發展工作項目,將對接台灣專業協會及法人機構與澳洲技職機構,媒合台澳雙方需求,促成開發訓練課程及培訓專業師資之合作,未來將朝觀光、護理、科技等不同產業別的方向努力,培育更多具備國際移動力的雙語人才。此外,在台灣國際技職選手的語言培訓上,也將推動擴大台澳雙邊選手的交流。

教育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澳洲辦事處共同簽署「2022台澳英語學習夥伴關係行動計畫」。(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澳洲辦事處共同簽署「2022台澳英語學習夥伴關係行動計畫」。(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