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屢次拿取沙轆觀音亭供品 廟方籲優先給弱勢民眾

中年男子屢次拿走沙轆觀音亭供品,廟方呼籲留給弱勢。(記者張軒哲翻攝)

中年男子屢次拿走沙轆觀音亭供品,廟方呼籲留給弱勢。(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2/08/17 17:1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市區沙轆觀音亭緊鄰市場,香火鼎盛,廟方今天在網路Po出廟內監視器畫面說,常有信眾參拜後,供品放在廟內結緣,但有一名中年男子常來拿走結緣品,由於廟方盼優先給弱勢族群,為保障弱勢民眾,以後廟內供品結緣品會放在外面鐵櫃上,供真正需要者取用。清水警分局今天表示,廟方表明供品供人取用,並無行竊問題,並未獲報案。

沙轆觀音亭廟方人員今天在臉書Po文說,「這位先生你不好好去工作,好腳好手,一直在沙轆觀音亭供桌拿結緣供品,之前還大言不慚說,放在供桌,就是給人拿去吃的,真的很無言。」廟方也指出,信眾來參拜,不拿回的供品可供結緣,是觀音心、菩薩情,善信大德的善循環,以後結緣品將放在外面鐵櫃上,供需要的取用。

陸續有沙鹿地區網友留言指出,不少寺廟也有相同情形,供品放在供桌上,信眾拜完沒拿走供品,就放在供桌供人結緣取用,但是常見某幾名熟面孔會帶走供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