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對柬埔寨詐騙訊息無作為 NCC:Meta回應加強處理

NCC(通傳會)主任秘書黃文哲今天於例行記者會表示,網路訊息詐騙防範為跨部會工作。(記者陳心瑜攝)

NCC(通傳會)主任秘書黃文哲今天於例行記者會表示,網路訊息詐騙防範為跨部會工作。(記者陳心瑜攝)

2022/08/17 16:55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近來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事件引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辦例行記者會,強調針對此類案件,已積極與臉書母公司Meta溝通,要求「加強自律」,Meta也回應「加強處理」,但不至於出現「柬埔寨」就下架,並研析相關機制,避免類似訊息繼續散布。

NCC(通傳會)主任秘書黃文哲今天於例行記者會表示,網路訊息詐騙防範為跨部會工作,媒體詢問,政府主要跟Meta溝通為哪個單位?黃文哲回應,須看網路上的行為態樣決定,如果是詐騙就是警政署,金融部分就是金管會,分屬不同機關處理,由於為網路平台多屬跨國企業,NCC不能說是主管機關,難以用國內法約束,現階段會盡力推動平台業者啟動自律,避免危害持續擴大。

而NCC已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將由政府捐助25億元成立專責機構約束平台自律,黃文哲表示,依照目前防制詐騙的分工由警方處理,「數位中介服務法」當中提到,這些專責機構第一線、第一時間就可以啟動,並非政府要控制言論,如果Meta處理得不好,有個專責機構可以要求Meta等網路平台妥善處理。

不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昨批,從柬埔寨救援的台灣人告知,發現當時應徵的詐騙臉書頁面還在,權責機關NCC卻毫無作為。黃文哲則說,可能有些誤解,NCC並非主管機關,也會第一時間要求平台自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