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班次載客僅個位數 國光客運9月起停駛新北─宜蘭2路線

國光客運公告指出,9月1日起1737「頭城至鶯歌石」、1740「宜蘭至雙溪」2條路線停駛。(國光客運提供)

國光客運公告指出,9月1日起1737「頭城至鶯歌石」、1740「宜蘭至雙溪」2條路線停駛。(國光客運提供)

2022/08/17 15:5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國光客運公告指出,9月1日起1737「頭城至鶯歌石」、1740「宜蘭至雙溪」2條路線停駛。國光客運表示,1737、1740營運許可證2年多前已到期,每班次僅個位數旅客搭乘,兩路線平均每年虧損達1百萬至2百萬,由於去年11月起已經有替代路線,因此決定於9月1日停駛。

客運業者更指出,疫情衝擊公路客運收入,現行對代駛業者補貼只是讓業者「少虧一點」,多家業者都在盤點代駛情形,盼縮短主管機關要求的代駛時間,或至少代駛期間應該由主管機關負擔全額成本。

公路總局運輸組長梁郭國說,若代駛業者認為補貼額度不足,可依「大眾運輸事業補貼辦法」提出申請,由公路客運審議會決定是否檢討補貼額度。

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說,1737、1740營運許可證早已到期,因此2年多來為代駛狀態,由於搭乘人數很少,並沒有經營價值,原本有經營同一區間的和欣客運也在兩年前停駛。

簡有政說,去年11月起「台灣好行」的「綠19」東北角海岸線開通,可與基隆客運經營的台灣好行「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856)」於馬崗漁村轉乘,可以服務需往來1737、1740民眾,串聯東北角海岸線,時刻也無縫接軌。

簡有政表示,由於已經有替代路線,不影響當地民眾行的權益,主管機關也同意停駛1737、174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