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估下週疫情上升 王必勝:北部會多一點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表示,本土武漢肺炎預期本週持平,但發現北部開始上升,預估下週疫情上升,北部會更多一點,且新染疫者絕大多數未曾確診。(指揮中心提供,本報合成)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表示,本土武漢肺炎預期本週持平,但發現北部開始上升,預估下週疫情上升,北部會更多一點,且新染疫者絕大多數未曾確診。(指揮中心提供,本報合成)

2022/08/17 15: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表示,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預期本週持平,但發現北部開始上升,預估下週疫情上升,北部會更多一點,且新染疫者絕大多數未曾確診。至於有醫師引述英國研究指出,聲音沙啞小心感染Omicron BA.5,指揮中心強調不會因為8、9月疫情,就出現更多聲音沙啞症狀。

被問及南北染疫率不同,是否會造成接下來BA.5的疫情,染疫率較低的南部可能較嚴重?王必勝說明,要分析嚴重與否,不只是說原先未感染人口的百分比,還要檢視疫苗接種率,以及人口稠密度、接觸度,城市或鄉村等因素都有相關,但因為台灣不大、交通便捷,造成染疫差異很小,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至於日本死亡數暴增,王必勝指出,日本死亡率仍相當低,只是確診人數多,因此死亡絕對值快速增加。

針對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提到,8月染疫中重症及死亡率皆略升,王必勝表示,根據指揮中心觀察,目前沒有特別上升,學者可能是指分年齡層,若是高齡部分仍上升,會持續觀察與注意,謝謝提醒。

另外,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絲頁引述英國研究,分享除了「喉嚨痛」是Omicron病毒感染最常見的症狀外,接下來就是「沙啞聲音」,小心這聲音可能是感染BA.5。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該份研究主要蒐集去年到今年1月的染疫個案,分為Delta與Omicron,結果Omicron聲音沙啞高一點。

羅一鈞解釋,大概就是說,Omicron約5至6成喉嚨痛、約4成咳嗽、3成多聲音沙啞,主要是病毒侵犯到咽喉,影響聲帶所致,但一般感冒也會出現聲音沙啞,不是蒐集感染的主要症狀,也不是特別需要注意的BA.2與BA.5不同之處,可能與Omicron有一點關係,但不會因為8、9月疫情導致出現更多聲音沙啞症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