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埔老街上3個村聯合活動中心啟用

新竹縣北埔鄉3個村的聯合活動中心今天揭綵啟用。(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北埔鄉3個村的聯合活動中心今天揭綵啟用。(記者黃美珠攝)

2022/08/16 20:18

〔記者黃美珠/北埔報導〕新竹縣北埔鄉的北埔、南興以及大湖3個村一直沒有無障礙集會場地,自從2014年獲得內政部補助800萬後,好事多磨拖了好多年,終於在今天揭牌啟用,所幸這些時光沒有白白蹉跎掉,因為去年這個3村聯合活動中心取得使照後,縣府再補助增設廚房等設備,讓它成為該鄉的長照據點。

縣府表示,為了這3個村的聯合活動中心,他們跟北埔鄉公所一起爭取補助,在2014年終獲內政部800萬後,縣府加碼「添磚」1200萬,公所又自籌了500萬,才總算讓3村聯合活動中心有譜,並於去年拿到使照。

啟用典禮後,楊文科逐層關心在這個活動中心內的社區長輩,看到南興社區的婆婆媽媽們湊在一起玩桌遊,他看了好奇也跟著試玩一下。

縣府民政處表示,這個聯合活動中心去年拿到使照後,考量想給鄉親1個更多元的活動空間及長照服務據點,所以同年又做內部裝修,增設廚房及空調等在今年7月驗收通過。

縣府社會處表示,活動中心鄰近北埔老街和市場,機能便利,是當地居民辦理活動、共餐、關懷據點及長照等重要集會地,未來不只照顧長輩,作為年輕人出外工作的支持後盾,也可以規劃親子活動、社區講座及各種藝文研習課程等,使活動中心的使用趨向多元性。

鄉公所表示,目前分層交由各社區使用,依序是:1樓南興、2樓大湖、3樓北埔,各自交由自己的社區發展協會負責管理,主要還是作為社區民眾集會和辦理各項文康育樂活動的場所。

其中南興社區發展協會在該樓層設置社區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北埔鄉樂齡學習中心、伯公照護站以及新竹台大分院巡迴醫療服務站等,提供當地銀髮族「社會參與、快樂學習、關懷照顧」的平台。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3)坐下來跟北埔的婆婆媽媽們一起玩桌遊。(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3)坐下來跟北埔的婆婆媽媽們一起玩桌遊。(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