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減煤發電少回饋中市4千萬 建燃氣機組回饋6年7.4億更多

吳瓊華指出台電促協金減少4千萬,市府是否仍承諾補足,呼籲不應影響地方建設。(記者蔡淑媛攝)

吳瓊華指出台電促協金減少4千萬,市府是否仍承諾補足,呼籲不應影響地方建設。(記者蔡淑媛攝)

2022/08/16 18:2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發電,往年編列「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給電廠所在鄰近龍井等5區域2.6億,去年減少發電量、碳排,促協金減少4千萬,市議員吳瓊華今天針對市長盧秀燕承諾補足中火促協金差額,是否仍兌現,經發局張峯源強調,「台電欠多少,市府就補多少」,且因中火興建2座燃氣機組,施工期6年共回饋7.4億,平均台電每年回饋會比往年多。

吳瓊華指出,中火位於海線地區,台電每年依據發電量核發「發電年度促協金」作為補償,在市府與台電共同改善空污、管控中火生煤用量,台電促協金也因減煤而減少4千萬,市府如何因應。

張峯源表示,盧市長於2019年市政會議強調「台電欠多少,市府就補多少」,市府會全力協助,不因促協金減少而影響地方建設,並以2019年度為基準備,缺多少補多少會補到2.6億。

張峯源也說,因新建燃氣機組建廠前置促協金約2億元(主要為龍井區及市府)及施工中各年度促協金約5.4億元,分6年給付(含當地龍井區公所、市府、鄰近其他台中市四區約4.32億元及彰化三鄉約1.08億元),扣除彰化三鄉1.08億元,總計台中市可分配額度約6.32億元。

張峯源指出,6.32億元未來將投入龍井、大肚、沙鹿、梧棲、清水等5區建設,預算將自今年起分6年編列並分配於鄰近地區,整體海線5區投入的建設經費不會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