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潮下滑 小琉球8月供水回復正常

7月底開始,小琉球人潮銳減。(記者陳彥廷攝)

7月底開始,小琉球人潮銳減。(記者陳彥廷攝)

2022/08/16 16:3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小琉球是夏季旅遊熱點,但今年8月遊客量相較7月大幅減少,日前一度規劃要分區供水至國曆9月的措施,因為供水調度不再捉襟見肘,水公司日前已取消分區供水,這個月已回復正常供水。

小琉球擁引以為傲的海景及親水遊憩,每到暑假都會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今年7月因為確診數下滑,加上在7月15日後,觀光局還祭出平日國旅補助,小琉球旅客量不斷推升,7月中旬自來水公司更1連4天供水超過7000噸,甚至還出現歷史新高的單日7300噸水。

水公司當時為調度供水,從7月19日開始採行分區停水,將島上分為3區,週二至週四輪流停水1天,週五至週一正常供水,原預定實行至9月,但8月遊客量相較7月是大幅減少,島上供水壓力大減,水公司決定回復正常。

自來水公司屏東區營業處副處長李偉立說,小琉球自來水水源來自牡丹淨水場,須經近100公里管線送達,供水不易,7月時因觀光人潮暴增,水公司雖全力調度但仍出現供水缺口,曾於7月19日至22日及26日至28日短暫實施分區停水。

李偉立強調,8月份即發現登島遊客較少,用水量已有減少,因此原訂至9月的分區供水措施,於8月就提早取消。小琉球目前供水無虞,但仍是要呼籲鄉民及遊客節約用水,有水當思無水之苦,至於原定新增的蓄水池工程,也將持續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