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高風險家庭整合安全網 侯友宜:跨局處照顧更多弱勢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與參與「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的單位代表合影。(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與參與「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的單位代表合影。(記者翁聿煌攝)

2022/08/16 10:0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成立「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11年,成功以跨局處模式服務弱勢及高風險家庭,啟動「全齡跨局處派案及跨專業服務模式」,將所有弱勢對象納入社會安全網的通報與服務,市長侯友宜透露,他11年前離開警界跨入政界服務,目的就是就為照顧更多的弱勢民眾,他期待所有參與社會安全網的夥伴,繼續努力濟弱扶貧。

侯友宜指出,11年前他接任新北市副市長,負責督導社會、教育、警政等局處,思考到運用「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以跨局處模式平台整合資源照顧社會弱勢,在教育局成立「高風險關懷中心」和「幸福保衛站」關心弱勢青少年與兒童。

新北市為持續深化跨域網絡合作與服務串聯,且精進及創新服務模式,首創「科學治理」模式,開發出「新北市高風險家庭危機預警管理系統」,提供智慧服務、科技預警家庭危機,藉由大數據分析探究脆弱家庭因子及樣貌、盤點熱點區域福利需求,對再次發生危險的防阻率超過92%。

社會局將於18日辦理「新北市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研討會,邀集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進行對談交流,盼能汲取寶貴經驗,精進未來服務推動品質,打造一個智慧服務及決策、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