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新冠9月掀高峰?羅一鈞:不會排擠醫療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資料照)

2022/08/15 16:02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荷蘭研究顯示,每8名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成年人中,就有1人會出現「長新冠」症狀,染疫後3至5個月症狀更嚴重。若以我國染數人數換算,推估將有40萬至50萬人會出現長新冠,9月若又遇上BA.5疫情威脅,恐對醫療量能造成壓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認為不會對醫療量能產生壓力或是排擠效應。

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8月6日發表荷蘭的研究,該研究發現長新冠發生率為1/8,也就是每8名確診成年人中就有1人會出現長新冠症狀。北醫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周百謙也依上述研究推估,9月起將進入長新冠爆發期,恐有40萬至50萬人將受長新冠所苦。今(15)日疫情記者會上媒體追問,9月若出現長新冠爆發,屆時可能同時面臨BA.5流行高峰,是否會對醫療量能造成壓力?

羅一鈞回應,國際上目前以染疫數的1/8來估計長新冠,雖然是最近發表,但事實上都是前年、去年感染新冠的追蹤研究,而先前病毒株是Alpha、Delta而非現在的Omicron,Omicron發生長新冠的比例較Alpha或Delta還低。

羅一鈞也說,長新冠並非像MIS-C一樣,週數到了就會突然爆發,他認為周醫師的意思應該是以6月為這波本土疫情高峰點推估,長新冠就醫高峰可能落在9月,但目前對長新冠觀察都以門診就醫為主,且症狀比較輕微,都不需要長期在門診追蹤甚至住院,與染疫者到醫院就醫的需求不太一樣,加上目前染疫者可透過視訊就診,估計不會對醫療量能產生壓力或排擠效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