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首批輝瑞幼兒疫苗本週到貨127萬劑 下週開打

首批適用於6個月至4歲的輝瑞幼兒疫苗,本週將會到貨127萬劑,完成封緘檢驗後,預計下週開打。(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適用於6個月至4歲的輝瑞幼兒疫苗,本週將會到貨127萬劑,完成封緘檢驗後,預計下週開打。(指揮中心提供)

2022/08/15 15:0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表示,首批適用於6個月至4歲的輝瑞幼兒疫苗,本週將會到貨127萬劑,完成封緘檢驗後,預計下週開打。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日前召開專家會議,會中幼兒輝瑞疫苗接種建議進行討論,參酌疫苗臨床試驗、我國食藥署核准該疫苗適應症與劑量及其他國家預防接種政策,建議接種3劑基礎劑,每劑3微克(mcg),第1劑與第2劑間隔至少4週,第2劑與第3劑間隔至少8週,以同一廠牌完成應接種劑次。

雖然幼兒莫德納疫苗已開打多時,但仍有不少家長等待幼兒輝瑞疫苗,對此,王必勝指出,輝瑞幼兒疫苗預計本週將到貨127萬劑,在完成封緘檢驗後,預估下週開打。

王必勝呼籲,打疫苗可以降低幼兒重症,莫德納打兩劑,而輝瑞打三劑,完整接種需要3個月,提醒要因應這波BA.5的流行,建議現在就可以帶幼兒去打,疫苗供給都很充足,若有需要什麼服務,都可以先找衛生局,萬一有困難,中央也可以提供相關協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目前幼兒接種疫苗累計達到13萬1202人,占該年齡層16.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