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曾幫助過的人 李冠郁捐出總統教育獎金15萬元

李冠郁(右2)在媽媽及外婆陪同下,捐出總統教育獎獎金,並由高市聯醫院長馬光遠(右1)代表受贈。(記者方志賢攝)

李冠郁(右2)在媽媽及外婆陪同下,捐出總統教育獎獎金,並由高市聯醫院長馬光遠(右1)代表受贈。(記者方志賢攝)

2022/08/15 13:5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獲選今年總統教育獎的李冠郁,是腦性麻痺患者,從1歲5個月大就在市立聯合醫院進行復健治療,從坐到站,到可使用助行器行走,克服身體各項限制及治療的疼痛,為感謝曾幫助過他的人,他捐出15萬元獎金,嘉惠母校中山國小學弟妹學習,及聯醫、創世等單位來幫助更多人。

李冠郁是7個月的早產兒,出生時體重僅900多公克,1歲時,經醫生診斷為腦性麻痺患者,從此每天由家人陪同從屏東住處到聯醫做復健,他克服訓練治療的疼痛,直到4歲終於能站起來,搖晃的一步一步慢慢走。

升國小4年級,由於長年搖晃行走及坐姿問題,導致他的髖關骨突出,經手術切除接回。術後的疼痛讓他在復健時眼淚直流,行動更加困難,必須靠媽媽背著上下樓梯,他咬牙練習上下樓梯,至今可靠助行器行走,並保持樂觀態度,努力自我訓練。

聯醫復健科醫師李婉嘉表示,李冠郁的復健過程很辛苦,每邁開一步都要很努力。治療中像一般孩子一樣會累也會掉眼涙,但擦擦眼淚繼續練,總是很有毅力的逐步完成每次治療。

陪著復健治療長達11年的職能治療師方薇茜說,冠郁的母親與外婆是陪同復健的重要角色,對於日復一日早療的堅持與鼓勵是進步的基石。聯醫院長馬光遠也說,聯醫早療經驗豐富,提供一對一治療,且家長也能共同參與,將復健融入孩童日常生活,達到最良好成效。

李冠郁當年為到聯醫復建,就近讀中山國小,今年畢業後,他將回原學區就讀屏東鶴聲國中。中山國小校長蕭木川說,李冠郁不忘回饋社會,發揮大愛,滿滿的能量就像小太陽般,溫暖大家的心,其感恩與善行也激勵周遭所有的人。

李冠郁長期到聯合醫院進行復健治療,從坐到站,到可使用助行器行走。(記者方志賢攝)

李冠郁長期到聯合醫院進行復健治療,從坐到站,到可使用助行器行走。(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