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分發入學放榜 台東大學:缺額130名 分發率僅43.23%

東大發入學招生名額229名,僅分發99名,分發率43.23%。(記者陳賢義攝)

東大發入學招生名額229名,僅分發99名,分發率43.23%。(記者陳賢義攝)

2022/08/15 07:3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大學分發入學放榜錄取率98.94%再創新高,缺額破1.4萬,51所公私立大學招不滿,其中台東大學分發入學缺額56.77%,東大對此表示,分發率低的原因主要是有幾個系所為維持學生的品質,設有門檻導致,以及全國語文學系整體上學生有疏離的現象。

東大表示,依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公告資料,111學年度分發入學總招生名額為3萬9350人,總登記分發考生人數僅2萬5297人,造成全國各大學總缺額數達1萬4493人;受社會少子化趨勢之影響,該校本次分發入學招生名額229名,僅分發99名,缺額130名,分發率為43.23%。

東大表示,分發率低的原因主要是有幾個系所為維持學生的品質,設有門檻導致,以及全國語文學系整體上學生有疏離的現象。綜觀該校111學年度其他招生管道的表現,該校招生名額使用情形仍保有高水準,繁星推薦約為98%、申請入學約為90%,合計各管道招生名額使用率為85.47%,仍在水準之上。

東大表示,該校在教學及校務發展上秉持創新及發展原則,近年因應社會需求新設學士及碩、博士班,招生成效良好。譬如111學年度新設的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即廣受考生及家長好評,報名人數超越預期,招生名額使用率達100%,並陸續開設南島文化研究博士班及應用科學與生物技術博士班,大幅提升東台灣地區教育及研究水準;未來該校會持續依據社會的需求,增設調整現有班級,以符合產業需要並確保教育資源充分運用。(10:2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