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里隔代教養多 中市議員偕里長參選人辦親子派對

鄭功進(左三)攜手干城里長參選人呂彥蓉(右三),今天在里內舉辦親子魔幻派對。(記者許國楨翻攝)

鄭功進(左三)攜手干城里長參選人呂彥蓉(右三),今天在里內舉辦親子魔幻派對。(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2/08/14 20:0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干城里人口數僅2211人,卻有將近1/4人口(510人)都是銀髮長輩,隔代教養十分常見,但也鮮少有官方主辦的親子活動,市議員鄭功進為此攜手干城里長參選人呂彥蓉,今天在里內舉辦親子魔幻派對,呂更精心打扮「老少咸宜」的迷你恐龍,受到小朋友相當歡迎,也達到增加親子互動目的。

鄭功進說,上週偕同振興里長參選人曾秀珠舉辦親子泡泡派對時,受干城里里長參選人呂彥蓉邀請,希望能跟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合作,一起舉辦一場難忘的親子魔術派對,他馬上連絡場地借用,並透過該發展協會邀請知名魔術師帶來魔術奇幻秀,同時加碼請託朱博士氣球班帶來五顏六色的童趣氣球,希望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都有一段難忘的回憶。

為了吸引更多大小朋友參與,今天活動中呂彥蓉特別精心打扮「老少咸宜」的迷你恐龍,呂說,早從母親節開始就一直聽到干城里民反應,為什麼該里親子活動明顯比起其他里少很多,為此第一次鼓起勇氣穿上恐龍裝,想不到效果會這麼好,看到小孩天真無邪笑容,就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承諾若順利當選,每年父親節、母親節等節日,一定會準備讓大、小朋友都能開心玩在一塊的親子活動。

鄭功進表示,干城里得天獨厚,早期就是火車站以及客運重要轉運中心,更是中區、東區旅客往來的重要樞紐,近期又有才完成修復再利用的歷史建築「第四市場」,不僅成功華麗轉身成為咖啡藝文空間,加上秀泰影城及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短短一公里的青創產業聚落儼然成形,面對即將來臨的三井outlet,相信可以翻轉傳統東區。

鄭強調,這麼一大塊的潛力點,看的見的硬建設,一直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區里間人口結構的高齡化及隔代教養問題,在該里卻一直缺乏被討論,特別是里內少見的官方親子活動,容易變成一種人口外移的無形推力,今天攜手呂彥蓉舉辦奇幻魔術秀,就是希望讓更多年輕人看見,老社區也能有年輕的新活力。

呂彥蓉更打扮成「老少咸宜」的迷你恐龍,受到大小朋友歡迎。(記者許國楨翻攝)

呂彥蓉更打扮成「老少咸宜」的迷你恐龍,受到大小朋友歡迎。(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