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快捷公車1813D 明起平日增為60班次

國光客運1813D從15日起增為60班次。(圖由國光客運提供)

國光客運1813D從15日起增為60班次。(圖由國光客運提供)

2022/08/14 10:4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往返台北的快捷公車1813D,通勤族反映班次不足問題,明天起平日增為60班次,讓通勤族更加便利,另外,客運業者也在台北市忠孝敦化、懷生國中、潭美公園3站劃設排隊動線,避免人潮過多混亂。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說,他接到相當多的通勤族反映班次不足問題,造成上班遲到,同時因1813D往返高速公路常遇到堵車狀況,導致民眾回程時間不準時,希望透過微調部分發車時間,可以讓民眾搭乘時間更精準。

國光客運說,自15日起班次時間進行微調,更合理回應沿線民眾上下班作息,平日往返共60班次,例假日往返共32班次。另外,有民眾反映部分站點搭乘人數眾多,經台北市政府主管機關同意,12日已於台北市路段忠孝敦化、懷生國中以及潭美公園3站劃設排隊動線,方便搭乘民眾循序排隊上車。

國光客運表示,1813D自今年3月通車以來,即將屆滿半年,搭乘人數一直持續穩定成長中,預期暑假過後開學將迎來搭乘人次新高,會視實際乘客需求持續增班,提供更方便的通勤通學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