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塭潮市集8/14開鑼 台南「漁光小秘境」有蚵

台南漁光島虱目魚主題館與志工們撿拾海廢蚵棚,在魚塭旁建起盪鞦韆,成為漁光島上獨一無二的小秘境。(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漁光島虱目魚主題館與志工們撿拾海廢蚵棚,在魚塭旁建起盪鞦韆,成為漁光島上獨一無二的小秘境。(記者王姝琇攝)

2022/08/13 17:3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漁光島社區營造計畫「漁光好食蚵」深度訪查蚵產業的現況,進而延伸出市集、調查和體驗等活動。以蚵為特色主題的「魚塭潮市集」明(14)日將在漁光島虱目魚主題館周邊登場,攤位從馬路邊擺到魚塭旁,引導民眾走進漁光小秘境。

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虱目魚主題館獲補助執行的111年度台南市社區營造計畫,將在明天下午1點起於漁光島虱目魚主題館周邊舉辦「漁塭潮市集」,現場集結在地蚵產業、特色料理、文創商品、小農等30個攤位,還有竹筏體驗課程,以及業者用海廢蚵棚搭建的秘境,帶領民眾認識不截然不同的漁光島。

從漁光大橋進入漁光島,不只有月牙灣戲水、木麻黃森林乘涼,走進林間小道還有許多資源可以探索,許多秘境值得參訪。其中緊鄰虱目魚主題館的魚塭堪稱漁光島小秘境,這裡是業者利用海廢蚵棚搭建起的,當初號召一群好友們動手收拾起岸邊蚵棚,利用洗曬完成的竹子搭起盪鞦韆和賞鳥平台。吸引不少人到此拍攝。

為了讓遊客深入小徑、探索漁光島,虱目魚主題館籌辦「漁塭潮市集」,攤位從馬路邊擺到魚塭旁,讓遊客在選購商品、玩遊戲的過程中,對漁光島的蚵文化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現場還有竹筏體驗,讓民眾乘著竹筏、迎著海風的快感,享受在漁光島有吃、有喝、又好玩的樂趣。

台南魚塭潮市集明天下午1點登場,將帶領民眾走進漁光島小秘境認識不截然不同的島上蚵文化。(安平區公所提供)

台南魚塭潮市集明天下午1點登場,將帶領民眾走進漁光島小秘境認識不截然不同的島上蚵文化。(安平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