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宜蘭肉眼可見日本國土 軍事迷蘇澳拍到與那國島

李姓民眾從宜蘭蘇澳拍到日本與那國島。(李姓民眾提供)

李姓民眾從宜蘭蘇澳拍到日本與那國島。(李姓民眾提供)

2022/08/13 16:0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日本國境最西端與那國島位在台灣東部外海,距離蘇澳鎮烏石鼻108公里。日前有民眾到舊蘇花公路,以肉眼看見海面上有個「島」,查詢地圖才發現是與那國島,覺得不可思議並拍攝下來。地理老師也表示相當難得。

8月6日下午2點,蘇澳地區能見度很好,李姓民眾想拍攝軍艦,於是帶相機到烏岩角上方的舊蘇花公路,海拔約300公尺處,他用肉眼注意到海平面上有個小黑點,用相機望遠鏡頭一看,竟看到島嶼輪廓。

李姓民眾說,往與那國島方向,並無其他島嶼,且有拍到日本軍艦在附近移動,經手機確認方位後,拍攝方位就是與那國島,「第一次看到,很不可思議」。

李姓民眾表示,曾聽說蘇澳能看到與那國島,但網路上從沒看過相關照片,這次是因為中共軍演想拍軍艦,加上天氣好,才誤打誤撞看到。

國立馬祖高中地理老師楊智翔表示,以拍攝角度與方向來看,應該是與那國島沒錯,但所見應該不是島的全貌,且地球有曲率,從球的一端看另一端,視角會被中間的海域擋住。

楊智翔說,在能見度等條件許可下,有機會看到與那國島,但肉眼看到的機率非常小,還要有光線的配合,李姓民眾拍攝地點約海拔300公尺,大約可看70公里遠的距離,但與那國島也有高度,有加成效果。

楊智翔說,照片是用相機的望遠鏡頭拍攝,連與那國島上的放送台都看得很清楚,非常難得。

楊智翔表示,台灣的山脈多有2000公尺高,相對來講,從與那國島看台灣較為容易,但一年內也只有幾天才有機會,而要從舊蘇花公路看到與那國島,更是微乎其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